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 前進吳哥窟 - 曼谷猴杉Road(6)
2006/6/02, 文/攝影 史提凡

 


酸辣海鮮綜合粉絲

      昨晚累斃了,也忘了跟櫃檯要morning call,結果,睡過頭了,噯! 心情真糟糕,我一直沉入自責的思緒中,從七點多起床後就已經註定要悔恨這一天了。等我補完眠、整理好情緒,便前往補救,這400泰銖的車票不能就這樣浪費了,直接去買票的旅行社改時間,老闆最後才讓我再添150泰銖手續費將日期改為明天出發,這是第二次的機會,這會兒下定決心不會再lost掉了。

      2001/12/9,中午,到了一家不知名餐廳,我看了看menu就點了Yam Spicy Mung Bean Noodles & Prawns,Cuttlefish(70泰銖)跟Fruit Laci(左邊的飲料,35泰銖),寫了這麼多還不就是酸辣海鮮綜合粉絲,酸辣得夠味,雖然酸,但味道融入新鮮的蝦子裡,說不出來的鮮美感,真是不錯,難得這Thai food讓我可以如此說 讚! noodle像是冬粉,但咬勁還蠻Q的,這洋蔥、蒜、馬鈴薯、辣椒、鮮蝦去殼帶尾分成兩半在尾巴連著,果然味道完全滲入酸辣的滋味,美味極了! 吃完這一餐,心情360度大轉變。

      這頓雖然吃得鮮辣,但份量尚嫌不足,待會再去吃吃別的,剛剛還有點了杯果汁叫Laci,濃稠的樣子是用鳳梨跟香蕉等水果和在一起,香蕉的味道居多,so so!

      吃完的這一刻,環顧一下四周,店裡的採光不錯,再看看這裡的人都是長得一副休閒輕鬆懶懶的樣子,我應該也差不多吧! 這家是FRIENDLY GUEST HOUSE & RESTAURANT,下次如果再去猴杉路,一定要再去吃一吃,記好了這裡是Khao San Rd.入口的這一端。

      逛完了這附近白天的模樣,想直接走回去Merry V guesthouse小憩一下,剛好趁大家不在,我拍幾張裡面的樣子回去讓朋友們看看,Lerdah應該很回味吧! 是他建議的地方。乾淨的地板,上方通風的格子窗,我好像看到了電影The Beach中所住的房間,但倒沒有電影中描述的那種詭異迷幻。

      再看看衛浴的部分,一層樓有三四間,這小小的一間隔間,解決你的衛生問題,適應力不夠的人恐怕待不了三天吧! 要是一早起來,這每層樓的樓梯旁邊有兩個洗手台供你使用,刷牙洗臉請自便。

      除了這些住宿的設備外,我還需要有重要的利器來跟朋友聯繫,它就是internet網路設備,在這裡,這種類似網路咖啡的店不少,旅社樓下就有了,走出去逛那就又更多了,比較一下價位大概都差不了多少,大約是每分鐘1Baht左右吧! 但是提供中文顯示的不多,還要可以有中打的那就更少了(我找不到)。旅途中如果有朋友要約碰面,這倒是個好工具。

      一旁還有代寄郵件的服務,只要有Money,這些都不會是問題。我寫了幾封名信片給台灣的好朋友,順便寫下在這裡的心情記錄,好像跟照相一樣,只是文字的描述更有空間感。

       說著說著就餓了起來,除了這些店家賣的餐點外,外面的小吃應該也不錯吧! 夜市裡有好多好玩好吃的,走吧! 就去外面看看!

 


旅行生活後記:

前天晚上,Lerdah去印度旅行時認識的日本朋友到台灣玩,他說是第一次來台灣, 所有的一切都是新鮮的第一次,朋友遠從其他國家遠道而來的感覺 真的很棒。(2002/5/19)

重新拾起電子樂之初的記憶,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給了最佳的記錄,聽聽"Born Slippy"的撼動節奏之鼓,還有一切即將歸於平靜的"Perfect Day",實在是啾讚ㄟ喔! (2006/6/01)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