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8 前進埃及 - 亞斯文(2)
2007/9/07, 文/攝影 史提凡

 

伊比呀呀

 

  2004/10/26(二),今天早上在看過未完成的方尖碑以及亞斯文水壩後,下午兩點多便頂著大太陽,要在此處體驗一下風帆船的厲害。一上船,船上兩位船員,皮膚看起來雖然黑黑的,但又不那麼純黑,五官輪廓跟非洲人的樣子也不太像,聽東尼解釋,原來他們是居住在亞斯文地區的努比亞人(Nubians),我們這趟風帆船體驗就由他們來為我們領航囉!

  一夥人在船上晃過來晃過去的,一溜煙的時間,在尼羅河上已經漂流了快一個小時,連一滴滴風都沒有,沒有風這帆拿來做啥? 當然收起來啦! 這麼熱的天跑到船上曬太陽,未免太自虐了,有人快受不了啦! 得趕緊想個法子吧! 先生!

  這薩伊德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趕緊聯絡其他動力船過來,大家興高采烈地踏上另一艘船,才航行沒五分鐘引擎居然壞了,太帶賽了吧! 再度張羅好一段時間,這次總該順順利利地帶我們好好欣賞這兒的風光了吧!

  下午四點,我們在換過動力船後繞著附近的河流,突然間,一陣兒童的歌聲由遠而近傳了過來,"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兩位小朋友搭著小船瞬間加速貼了上來,手兒勾住船身,嘴巴繼續唱著"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大夥兒把身上的糖果都給了他們,看起來應該是很高興,歌兒還是不斷地唱著唱著。我想大家應該也跟我有一樣的疑惑,這歌是當地的民謠嗎? 聽起來像是歐洲的歌謠,欸! 不探究竟了,高興就好。

  船順著河流而下,不一會兒便發現河岸邊美麗的金色沙丘,在烈火般的太陽下,映出柔而美麗的線條。
  這時,船停了下來,努比亞人拿出當地的大皮鼓,拍呀拍著,一種原始的律動在身體裡就跟著跳了出來,同行的遊客們也被鼓動一起手舞足蹈地繞起圈圈來,沒想到最後努比亞人也唱起令人疑惑的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 。


旅行生活後記:

 

不管亞歷山大這部電影的影評如何,昨天看過後對於埃及為何有托勒密王朝,以及埃及豔后等歷史淵源才逐漸連貫起來。 (2005/8/01)

 
上禮拜搭火車去花蓮玩,雖然花蓮太魯閣並不陌生,但是跟家人一起去,別有一番風味,忙得不亦樂乎! 好累喔~ (2007/9/0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