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 前進吳哥窟 - 由陸路出發(2)
2006/6/23, 文/攝影 史提凡

 


眾所矚目

  2001/12/10(一),下午一點左右,一下車,所有人拎著、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就要經過邊境了,說真的,看了這些人帶這麼多東西,我的還真的是小包包囉! 仔細一看,還有人帶了一把吉他,就是超愛笑的那對情侶的。

  越到邊境的中間地帶,人越來越多,來來往往穿梭不息,不同的是,我們懷抱著自由旅行的心情前進,而當地來往的居民為的是討生活。

  繼續前進的路上,遠遠的看到吳哥窟建築的標誌,這時的興奮不可言喻,心跳跟著開始大力地震動了起來,我隨著它的節奏大步邁向前去。

  我們即將離開泰國到另一個神秘的國度,護照上的資料都備齊了,這一關應該沒問題,先通過再說。
  哇~ 出境了,經過十幾分鐘的排隊跟檢查,我已經出泰國邊境了,這一關過得容易,但也因為事先的考慮與經驗不足,導致回程時出現了在我意料之外的狀況,不得不臨時改變最後的行程。

  我確實要通過邊境的大門了,看到這些圖像,也證明柬埔寨這個國家對吳哥窟的重視,已經視為這個國家的象徵跟代表,這裡一堆人來來往往,除了同行的旅行者外,幾乎每個人都在盯著你看,好幾十雙眼睛盯著你,也不曉得對你會不會有什麼企圖,我得趕緊通過,還得注意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小心為上。

  剛剛在辦理入境的窗口這兒等了十幾分鐘辦簽證,當我拿到後,已經證明我(台灣人)從陸路由泰國進入是沒什麼問題的,興奮的心情讓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但也讓我在等待柬埔寨的小巴士之時,疏忽了應有的戒備,我背著背包,面朝內跟同伴們聊天,接著突然驚覺背包有異狀,正有第三隻手伸入背包的側面袋子,想偷走我的Pentax數位相機,一轉頭,那小子沒能得手,一溜煙的不見蹤跡,真是可惡,第一次出門在外碰到這種事,心頭也是一陣不爽,對柬埔寨這個國家有點不太好的第一印象,還好沒被偷走,否則我也帶不回這些照片跟朋友們分享了,真是阿彌陀佛。

 


旅行生活後記:

 

真是有幸(?)再次被國防部教召,為期近兩個禮拜的時間,暫時放下工作,讓自己的生活歸零,腦袋裡繁瑣的思緒也慢慢地像單細胞那樣簡單,意外的11天,我又有了不同的體驗。

自由真好! (2002/6/30)

 

記得前一陣子聯合報刊登了蔡康永【帶本好書去旅行】的報導,旅行時,最常看的是Lonely Planet,除了食宿的介紹,人文、歷史、地理都寫得不錯,至於沒有旅行的日子,也可以嘗試去找找他建議的這幾本書看看,或許還不錯吧! (2006/6/22)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