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
2006/7/07, 文/攝影 史提凡

 


南大門前的沉醉

  一大清早七點PRAIM就在Sunway guesthouse等我,昨晚已經約好的,但還是在床上撐了幾分鐘,耶! 就要去一探吳哥文化的真面貌了,哈哈哈! 實在太期待了,快! 馬上出發!

  PRAIM是我在暹粒期間的driver,昨天在巴士內是他在招呼所有的乘客,我跟他在車上還蠻聊得來的,所以就請他當我這幾天的導遊。
   他騎的就是我們早期不用離合器打檔的機... 車,跑得也是嚇嚇叫! 這四五天的期間都是靠它在跑的,它喜歡吃汽油。

  當我們要進入吳哥窟的區域之前,遇到這個站,好像公路的收費站,PRAIM指示我要在這裡買票,超貴的這個票,一天票要US$20,三天的票要US$40,五天要US$60,就在這兒買,往後在每個神廟逛的時候要給他們檢查。
   我盤算了一下,三天的是最適合的,但也要將近台幣1,500的錢,柬埔寨政府就只靠這個賺外國人的錢,不多A一點怎麼可以呢! 那就太對不起他們的祖先了。

  票一拿過來先看了看,哇! 是阿尼,喔! 不是,是我做了些手腳給朋友參考的,是家飯店公司發的,感覺怪怪的,不是政府發的嗎? 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有這張就通行無阻啦!


  一路騎過來最先看到的是Angkor Wat,可是此時正是日出東方,想看Angkor Wat的景色並不是最佳的時刻,但我臉上發出的驚異神情,不免讓PRAIM覺得我真是大驚小怪的,他建議我先到Angkor Thom去。

  我老遠就看到這標的,真的讓我看到這一千多年前的遺跡,天氣真好,就好像它想要一掃被遺忘這麼多年的陰霾。
   這兒就是進入Angkor Thom的南大門,長長的一條路,左右各有一排武士的雕像,根據當地的說法是,Good & Evil的對立,左邊是邪惡的一方,為Giant(巨人)一族,右邊是正義的一方。

  這巨大的城門,是通往神秘吳哥窟的大門,越靠近它,越能感受到它的力量,看大門下方的小小車,這門實在夠大! 我好喜歡它第一個讓我感受到的衝擊,讓我駐足了好一陣子。
   通過這個大門就要進入吳哥城了,喂~ 我們走吧! PRAIM喊了一聲,也停止了我沉醉在吳哥文化的第一次接觸。

 


旅行生活後記:

 

爵士樂,它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最近的音樂活動中,陸續有它的消息,淡水的水岸爵士音樂會,會用它特有的聲音告訴我。(2002/7/28)

 

青藏鐵路七月一日正式通車,看著電視新聞報導出來沿途的景色,真是美得受不了,腳開始癢了! 什麼時候可以去ㄚ? 唉~ (2007/7/0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