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2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2)
2006/7/14, 文/攝影 史提凡


甦醒

      2001/12/11(二),早上九點,我在吳哥王朝中著名的國王Jajavarman VII所建的神廟,最具特色就是它裡面謎樣的笑臉(微笑高棉),PRAIM說因為他沒買票、也沒導遊證,只能在外面等我,我懷著超級興奮的心情,跟著就從東面的入口進入。

 

      剛進入這第一座的神廟,眼見的是東倒西歪的石柱與石牆,經過將近一千年的洗禮,看得出來它的斑斑痕跡,藉由這一塊一塊的石頭,我能摸索著沿著它的裂痕找到一切最初的開始嗎? 未知的一切,我要進去了!

 

      當地的文物修復與勘查,就靠這些人了,我問了一下,他是當地的柬埔寨人,在這邊工作了幾個月,只是不知道做的是什麼樣的事情,看起來是在描繪這些圖案的內容。我喜歡這樣的角度拍過去,認真的表情就像上面這些雕刻,在太陽下似乎醒了過來。

 

      換個位置,這會兒看清楚他們描繪的內容了,上面雕刻的圖案已經栩栩如生地出現在他的畫紙上,就如同當初這些雕刻被創造的時刻一樣,都是這麼深刻。

 

 

      老婆婆在我進入這神廟的裡頭時,遞給了我三支香,我接了過來,對著裡面的佛像參拜了一下,看著地上的紅盤子,我知道該添個香油錢了,這寺廟的香火,倒不如台灣各地的盛況,老婆婆對著我甚是感激之意,溢於言表。

 

      就在我穿梭於這神廟裡的通道口,我朝裡面望了一下,感覺對了,馬上拿起我的Pentax就拍,這兩位小妹妹一見我拿起相機拍,馬上跑過來跟我要錢,那個姿勢就像是小太妹一樣,我看了不太理她們,掉頭就走,還直跟在我後面說money! money! 一副快給錢的樣子,真是令人不爽!

 


旅行生活後記:

幾天前收到我的柬埔寨朋友的e-mail,說他喜歡附近鄰居的一位女孩子,常常去她家聊天,然後他想跟她求婚,但是要賺有足夠的錢。
現在逐漸了解他們的婚姻和愛情觀,好像我們三四十年前的時代,有門當戶對、要有足夠的錢才可以提親... 而且沒有我們那麼多的內容需要考慮,感覺這方面還是蠻純樸的。(2002/8/26)

 

前幾天看了篇關於吳哥窟最近的旅遊文章,越來越多的豪華飯店跟行程提供,但是說起來跟團和背包還是截然不同的體驗,要我再去一次,我當然還是選背包自助囉! (2006/7/14)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