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3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3)
2006/7/21, 文/攝影 史提凡

 


謎樣笑臉

笑臉林立  2001/12/11(二),早上九點半,在Bayon這裡的每一個地點,不管是正面、側面、大、小、高、低,大概可以同時見到12個左右這此起彼落的笑臉,無法知道這最初的涵義,一直是令所有人不解的謎,但我想不用知道,也許它就在你的心裡面,當你環繞在這樣的臉之下,是恐懼、是快樂、是揶揄、是鄙笑、是熱情、是安詳..... 一切都在你心中浮現。

殘缺笑臉  籠罩在四處都有人頭臉在監視著你,藍色的天空跟附近綠色的樹,色彩特別的鮮明,看著他們我也覺得心情好舒服。

  望著這張清楚卻又殘缺的臉,它跟我有了一次的溝通,給了我一個想法,完整的臉並無法顯現它的特別,卻在缺角的臉上有一種獨一特質的美。

最厲害的笑臉  我從外面上上下下繞著中塔到這裡來,所看到的臉更加清楚了,沒想到這張令人會心一笑的臉出現了。嗯~ 其實我想說的是,它是這裡面笑得最厲害的笑臉。

 

  再往裡面的建築繞進去看,中間塔內所供奉的佛像佛像,身上披著黃色的布,裡面的一切只能說是儉樸,我從側面望過去,對面的光讓我看不清佛像的臉,頭上的日光燈也只能讓我看個大概,但是,虔誠的信徒還是依然守在面前。

Bayon中心  我再往中間走去,往上一看,只露出一點光,看似沒什麼東西,它卻是整座神廟的中心,除了好奇,其實是想回來時跟小瓜呆和Lerdah說:看到沒有~ 看到沒有~ 這裡是Bayon的中心點,你看到了沒有,哇哈哈哈!

 

 


旅行生活後記:

 

已經開始找尋下一個旅行的地點,但是好事多磨,地點都還沒僑好,我看還要一些時日吧! (2002/9/6)

 

八年前的東京之旅終於寫完了,看看舊東西還蠻多回憶的,當初如果沒有先寫下日記,早都忘光了,所以如果想去旅行,記得帶本筆記寫寫,只有照片還是不夠的。(2006/7/2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