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5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5)
2006/8/04, 文/攝影 史提凡

 


Democracy

  2001/12/11(二),十一點多,在這幾個零星的小神廟遊走之時,見到像以前鄉下看到的小屋,好久以前的記憶了,朦朧中覺得自己看過,我想這一定是自己的幻覺,但是這邊是真實的環境,身臨其境讓我覺得晚上住這裡一定會不知所措。
  雖然這裡的住屋就如同這兩間茅屋,但我覺得這兩間最好,不過這一旁各放一輛新新的摩托車,有點不搭。

  沿著這一帶比較原始的樹林走著,邊看邊想到Lonely Planet裡頭記載的事蹟,以前有過當地的住民因為在比較偏僻的樹林邊小便,誤觸地雷而陣亡,剛剛才看到一位柬埔寨人斷手斷腳跟我要錢,這大概也跟戰爭後遺留下來的孽脫不了關係,我想著想著不由得謹慎了起來,一步一步輕輕柔柔地踩,這麼多人來過,我不會是那個倒楣鬼吧!

  這裡是Bayon北邊一點點的道路旁,已經是中午了,太陽正大,想就這樣逛回去Bayon的東面入口,我的Driver PRAIM就在那邊等我,好像已經逛了很久,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在那邊等我,如果被放鴿子那也是很慘的,哈哈! 沿路剛好逛到這裡,有很明顯的雕刻,顏色是比較亮的土黃色,覺得應該是處理過的吧! 而且上下的顏色也都不一致,沒人跟我解釋這故事,也只能純欣賞囉!

   就在同一個地點,旁邊有三隻大象眼看就要衝了出來,我趕緊閃一旁,免得被撞到就不得了了。這栩栩如生的大象,聽說是為了抵禦外來的侵略所組成的軍隊,真是勇猛!

  我繞到大象上面的平台,碰到一位柬埔寨人,他叫朱恩創,因為工作出差在暹粒住一天,剛好有空過來吳哥窟看看,才第二次來吳哥窟,他說很想去Ta Prohm看,因為我沒有先做好功課,也還不知道那是哪裡。

  我們邊走邊聊,對於陌生人我還是心存戒心,但是這位仁兄對於我從台灣來的還頗感興趣,聊著聊著結果我一不小心說了一句democracy,二話不說馬上拉了我在一旁石塊上坐下來聊了開來,還蠻有趣的朋友,最後還留了電話、e-mail、住址給我,我給他Sunway guesthouse的地址,如果有空的話說會去找我的。

  正中午,日頭正大,我快不行了,先回去跟PRAIM會合吧! 最好馬上來瓶汽水先喝個爽再說,不知道這裡有沒有?

 


旅行生活後記:

 

從印度回來後,對那邊的食物卻也有些懷念了起來,起床後想先喝杯Chaya,中午大熱天的時候再來一杯加冰塊的Banana Lassi,喔~ 那就太棒了! (2002/10/20)

 

前天收到PRAIM的e-mail,告訴我十月要結婚了! 啊~ 真是快啊~ 轉眼已經過了四年多,跟我說暹粒那邊變很多,我想他說的應該是進步很多吧! 還邀我參加他的wedding party,這... 我... 想去又不能去,只能在台灣這邊寄上遙遠的祝福了!
PRAIM,恭喜啦! 祝你有個美滿快樂的婚姻生活! (2006/8/03)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