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6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6)
2006/8/11, 文/攝影 史提凡

 


燃燒的Ta Keo

  2001/12/11(二),我整個早上就都在這個地區走,看著藍藍的天空中,還躲著大太陽,真是有活力,一直待在我頭頂上賴著不走,我雖然喜歡它,但總不能就任它對我直撲過來,實在熱得發昏,就在下午一點左右回到Bayon的東面,早跟PRAIM約好在這裡,果真就看到他在這裡等我。

  這裡擺著一整排的攤販,就像北宜公路上台北宜蘭縣界的攤販一樣,我進去PRAIM介紹的這一家坐了下來,小女孩馬上迎上來說了句want something to eat? 我先點了罐可口可樂,不知道她媽媽跟她說了什麼,拿飲料之前還板著臉! 我應該沒說錯話吧?

  才不到一秒的時間,臉上的笑容就出現了,知道我在拍她,還覺得不好意思呢! 我問PRAIM她叫什麼,PRAIM說她叫Oh! 我覺得好像聽錯了! 再多問了幾次確認,真的就叫Oh,令我懷疑了好久。我從她手上拿了可樂二話不說就先灌了再說,實在太熱了!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好餓呦! 我點了炒飯(fried rice with vegetalbe & chicken)來吃,有點鹹! 喔~ 不是,是太鹹! 這一餐要US$1.5,可樂一罐US$1.0,算是蠻貴的。
  桌上的紙是有關Ankor Wat的介紹,這裡大部分的景點都有在裡面的地圖,我一路都是用這一張當指引的,邊吃邊看接著要去哪裡?

 

  兩點時,我們已出了吳哥城的東側大門,由此往東走,一堆的神廟座落在沿路的路旁,我並未對這全部的神廟有所了解,由PRAIM依照他認為的最佳路線前進,下一站應該會到Ta Keo了。

  出了Angkor Thom東大門後,馬上到了Ta Keo,走進Ta Keo,我只覺得天氣熱得很,看上去這些雄偉的建築,雖然還不清楚它的歷史,它也曾經顯赫一時。
  上去後,從這個角度看到這一座神廟的一角。Ta Keo,它是興建於Jayavarman V(ruled 968-1001),供奉Shiva,是吳哥人第一座以沙石所建的神廟遺址。看它邊邊的石頭,顏色跟材質真的不太一樣。
   我在這裡,心情像太陽一樣熱過頭了,照出它在我心裡的黃色沙石,摸著它,讓我也跟著燃燒了起來。

 


旅行生活後記:

 

11/3參加2002台北國際馬拉松賽跑,九公里的賽程居然可以讓我在1小時內跑完,沿途也是不乏七八十歲老翁與小小朋友一同邁進,不斷前進的毅力讓我又再度感受到力量的泉湧不停,終點前的夾道歡迎更是讓我感動,第一次有這種備感尊榮的滋味,呦呼~ (2002/11/6)

 

PChome要把個人網站收掉了,我看又要找地方放這些電子報的照片啦,哪可以放照片又可以直接讓電子報連結得上去咧? 搬來搬去的,真像個游牧民族。(2006/8/9)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