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8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8)
2006/8/25, 文/攝影 史提凡

 


璀璨遺忘之珠

   我飛越幾千里的天空,乘坐壅塞的小巴士,跨越不同的國家,走遍無數個神廟,問過多少人,為的是一賭妳的風采。在經過時間一滴一滴的等待,由遠而近,由朦朧到清晰,慢慢看出妳的樣子,妳,令人驚艷的吳哥窟。此時的太陽,也為了妳的美而不斷地釋放出它的光芒。

  2001/12/11(二),下午的時刻,正是適合的時間點,它的入口面對著西方,隨著太陽的西沉也讓它清楚而乾淨地坐著,沉穩而內斂,也因此PRAIM建議要下午才過來的。
  看到左右兩個大水池明亮地反射出它的另一面,天空藍藍的顏色,我真想大大叫一聲。
  由外走進夢境般的神殿,遠遠巨大聳立的三座塔,我得擦亮眼好好地看著。

  想要進去的同時,正巧碰到在同一旅館的帥哥朋友Jeff,他說在等跟他同行的幾位女孩去看夕陽,不過還有一段時間,我覺得那幾位女孩怎麼放他一個人呢? 感覺他們是一群的,一個人落單,就在那邊等著,有點可憐耶。
  想趁這個機會認識一下這位外國朋友,所以就邀他跟我一起逛逛這迷人的吳哥窟。
  Jeff說他在曼谷的大學唸國際貿易,希望多接觸亞洲這一帶的國家,這會對他的未來工作也有幫助。剛好他這一陣子考完試有個假期,就來吳哥窟看看,行程應該兩三天吧! 嗯~ 還是當學生好。

  長長的石路,走過這一段我才能更接近它,沿路陪著我的太陽,依舊熱力不減,但此時卻不曾感覺到它的力量,因為裡面有更無法預期的驚艷正等著我呢!

  下午四點半,由西面內牆的門進入後,除了四個池子外,胡亂繞了一下,在北面的牆邊也有個小的建築,不知道這究竟做什麼用的,越過草皮,我爬了上去。這位在西北邊內牆之內的建築,儘管不甚了解它的用途,站在這裡可以看到吳哥窟內的外觀,北面算是一目了然,就在我這裡望過去的右手邊。
  由西北的這個角落我抬頭一望,矗立在面前的就是吳哥窟的西北塔,這要再爬上去也要費一番功夫,看起來是蠻陡峭的,待會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點上去。
  走近一點由階梯前再抬頭往上看,不同的角度,它的菱角都看不見了,我看我再多繞一下再上去好了。


 

  我沿著北面的內牆走去,上面陸續有女人的雕刻,在不同的地點展現不同的姿態與神情,可想見當初在此地的風情。

  這由太陽所灑下的魔術黃昏金粉,原本灰色的仕女們也活跳了起來,你看她們手舞足蹈的樣子!

 


旅行生活後記:

 

前幾個禮拜有朋友問我吳哥窟好不好玩? 我跟他說了一些之前的經驗和建議,然後今天已經跟我說下禮拜他就要去柬埔寨玩了,雖然是跟團去的,但聽起來還蠻便宜的,看來對於短期的國外旅遊,這個點也算是不錯的選擇。(2002/12/1)

 

上禮拜去八里的打鹿岸吃了一頓頭目大餐,果真是我們幾個朋友中的大頭目請客,還拿了根烤羊腿的骨頭回家當紀念,我看再下一屆的頭目登基時要把它拿出來交接囉~ (2006/8/2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