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0 前進埃及 - 阿布辛貝(1)
2007/9/21, 文/攝影 史提凡

 

喔~ 霸BEER!

 

  2004/10/27(三),想要看偉大的阿布辛貝(Abu Simbel)神廟,非得起個大早不可,清晨六點由亞斯文搭機往南,飛往埃及最南端的阿布辛貝,再搭當地機場到神廟的巴士,手腳不快點,烈日當空照就不好了。
  巴士一停靠,我步上黃土的阿布辛貝,早已騰空了我的情緒,隨時準備充滿偉大而震撼的感動,我的天啊~ 我從它的右後方走來,往左一看,沿著山壁挺立的四座巨大雕像,頓時激動的情緒迅速增溫,這就是阿布辛貝啊!

  阿布辛貝神廟,為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神廟依山崖而建,古時面向尼羅河,對著南方的努比亞(Nubia),用來炫耀拉美西斯二世的偉大。神殿門口的四尊巨大石像,高20米,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坐像,一旁還有許多小石像,應該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一家人。

  一旁,在阿布辛貝神廟的右邊,有著另一座差不多大小的神廟,為拉美西斯二世所建,祭祀愛的女神Hathor和他的愛妻娜芙泰芮(Nefertari),外面刻有六尊雕像,神廟門口左右兩邊各有三尊,中間為裝扮著像愛神Hathor的娜芙泰芮,而兩旁各站著拉美西斯二世。

  走進阿布辛貝神廟內部,除了走道牆壁上的雕刻,盡頭有四尊雕像,從左到右依次是冥界之神、太陽神、拉美西斯二世和天空之神。聽說每年的2月21日和10月21日,陽光會射入正門口,穿越60多公尺的長廊走道,直接照射在內殿的三個雕像上,但最左邊的冥界之神卻永遠躲在黑暗裏。

  因為亞斯文水壩興建後尼羅河水位上升,自從西元1960年已經將神廟往上搬移,目前日照的時間往後一天,10月22日剛好是我們去的五天前,聽導遊說那可是人山人海擠爆了!

 


旅行生活後記:

 

這禮拜就要出發到北海道旅遊,又有好風景可看,準備一下拍照的利器,就要出發囉! (2005/8/29)

 

突然放了個颱風假,待在家裡一樣是忙呼呼的,沒閒著,還好沒把公司的notebook帶回家,不然就是在家上班囉~ (2007/9/18)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