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1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1)
2006/9/15, 文/攝影 史提凡

 


激動過後的平靜

  2001/12/12(三),下午兩點半,我們終於到了Banteay Srei(班啼斯瑞),一看到這黃土色的石壁,有別於其他的神廟所帶給我的感受,就如同石門上的雕刻深刻而不可磨滅,它就是Banteay Srei女神廟,女人的庇護所。

  我從東面的門進入,看著門上的雕刻,第一個印象便令人驚異,如此的雕工,明顯深刻又細膩,不同於前幾次所見的樣子,我要仔細端詳一番。

  一如往常的神廟,進入大門後就有一條直直的走道,一直通到這座廟的主殿。兩旁的石柱、石壁或站或躺,而我慢慢地走在中間,夾道歡迎的態勢已然擺出,我欣然接受它們的盛情。
  走過這一條走道,回頭一看,這一路的景色跟外面的高起的樹木們,讓我想多停留一會。緊接著看到另一個門,但頂上已經是空空如也,中間還有個像石磨的東西橫阻在通過的路上,PRAIM在Kobal Spien說過這就是linga,一個充滿力量的象徵,真不知放在路中央是何用意?

  經過這第二道門之時,發現柱子上刻有明顯的碑文,不懂上面的記述,但是看了很讓人振奮,這古時候的文字,看起來多麼有藝術感啊!

  在進入內部的走道時,兩旁有水池環繞,倒讓人覺得在意料之中,有如鏡般的水面在旁相伴,這藍天白雲的倒影更顯得美麗。

 

  我進入內城之後,每個拱門上的雕刻各有不同的神態,有它所顯示的故事,驚艷的呼聲不斷在我心中呼出,太令人陶醉了,我注視許久,實在不忍將眼光移開,我想,喔! 已經愛上它了!


  看完整個Banteay Srei,似乎還沉浸在黃土色雕刻的影像,感動的心情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我不自覺地走到了外面的水池,遠遠的一角還有小船在上面漂浮著,看起來倒是愜意非常,望著它慢慢過來,心境也跟著慢慢慢慢平下來。

 


旅行生活後記:

 

聖誕節前夕,看著一路上明亮的聖誕燈飾,你! 也會跟我一樣喜歡嗎? (2002/12/22)

 

又添購新配備囉! 250G的硬碟配上BenQ的DW1655 DVD燒錄器,一堆照片、影片的都有地方擺囉~ (2006/09/1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