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1 前進埃及 - 開羅(3)
2007/9/28, 文/攝影 史提凡

 

和平之旋

 

  2004/10/27(三),經過快一週的時間,我們從開羅、胡爾加達、路克索、亞斯文、阿布辛貝一路往南。如今,我們由阿布辛貝到亞斯文機場轉機回開羅,一下亞斯文機場就看到特殊的建築圖像埃及豔后,實在有夠埃及的。

  雖然是埃及國內線,由阿布辛貝輾轉回到開羅也是折騰快七八個鐘頭,下午五點多終於回到飯店,房間內牆上掛的,依舊是埃及味濃厚的畫。我從陽台往外望去,昏黃的天空提示著我開羅的夜即將來臨,隨即想起第一天剛到開羅時,還沒能好好地體驗這樣的都市。今晚,會是個令人期待的夜。

  晚上薩伊德安排我們來到開羅的船上餐廳。九點多,用完餐後不久,便來了位穿著埃及風味十足的肚皮舞孃。音樂起,舞孃鼓起她的肚皮配合震震的節奏鼓聲,充滿力道的臀部往左右一搖一擺,原有的鼓聲似乎已被牽引著而隨之律動。

  在肚皮舞孃退去後,緊接著來了一位捲髮的少年,在音樂聲中不預期地側著頭轉起身子來了,我面對這突來的圓,想起了傳說中的土耳其回教旋轉舞,美麗的圓形裙襬,心裡頭歡呼興奮的震憾後所見的和平圖像,他就這樣轉了一二十分鐘。

 

 


旅行生活後記:

 

今天一早好日子就趕走了卡努颱風,風和日麗的天氣,朋友Ping的咖啡店「Coff'e Cova」終於開幕,輕鬆而自在的空間,喝杯下午茶或咖啡,真是令人舒服。(2005/9/12)

 

嘿嘿... 王建民今年再度拿到19勝,真是替他高興,最好一路過關斬將,再拿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總冠軍,那就樂翻了~ (2007/9/28)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