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2 前進埃及 - 開羅(4)
2007/10/05, 文/攝影 史提凡

 

沉睡拉美西斯

 

  2004/10/28(四),在埃及繞了一圈回到開羅後,把原本第一天計畫中的行程補上,我們就先到埃及不可不去的地方,埃及博物館。第一個印象就是坐在博物館前方的人面獅身像。

  埃及博物館,我們從九點開始進入尋覓這珍藏埃及古文明最豐富的寶庫,裡頭由一進門右手邊黑色玄武岩的羅塞塔石碑(The Rosetta Stone)揭開序幕,這顆羅塞塔石碑上分別以埃及象形文字、早期的埃及文字,以及希臘文字三種文字系統,記載著同一個事件,對於這失傳的埃及象形文字的解讀,有極重要的幫助。雖然這石碑在解讀埃及古文扮演重要的角色,但真品尚在英國,對埃及人而言,實為一大遺憾,聽著薩伊德的解說,依然是咬牙切齒的。

  林林總總的古埃及文物排列滿坑滿谷的,有興趣的就算待個一整天應該還是覺得時間不夠吧! 我們透過薩伊德的介紹,對這琳瑯滿目的古物,更增加了一份故事的體會,值得一提的是擺在館內二樓最負盛名的圖坦卡門古墓陪葬品,圖坦卡門的石棺由四具鍍金木造的槨室層層圍繞,裡頭還放了金碧輝煌的陪葬品,包括圖坦卡門最著名的黃金面具,讚嘆之聲此起彼落,內心不由得哇~ 哇~ 哇~ 了好幾聲。

  在埃及博物館裡頭最後的行程,也是不得不看的,就是1994年重新開放的木乃伊展示館,雖然說要另外自費買票,我還是乖乖花了40元埃及幣買票進入參觀。展覽室裡頭溫度是控制得剛好,一個個曾經叱吒風雲的法老王還是乖乖躺著任人參觀,這其中還包括偉大的拉美西斯二世,頭髮、牙齒、皮膚都還完整可見。我看著這位老者,乾燥黝黑的臉,瘦如柴骨的身軀,回到原始的最初,應該無法想像日後會以這樣的面貌與世人一一見面吧!

 


旅行生活後記:

 

九月初去一趟北海道,乾淨清爽的天氣、草原和湖泊,令人心曠神怡啊! (2005/9/26)

 

星期六要開同學會,好久不見的同學們,不知道大家變怎樣了? (2007/10/14)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