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7 前進埃及 - 開羅(2)
2007/6/15, 文/攝影 史提凡

 

準備開飯啦~

 

  2004/10/21(四),從最大的胡夫金字塔,到他的兒子孫子的金字塔,一路上頂著大太陽從九點多到十二點,一行人依然熱力未減,興致昂揚。我們進入第三個金字塔內部,裡頭的走道不具規則,無法掌握它的結構,悶熱的空氣也讓我們在進去不到十分鐘便已滿身大汗,紛紛返頭,越接近出口,越令人覺得有新鮮的空氣真好。

  下午將近三點時刻,我們來到開羅最大的市集哈利利(Khan al-Khalili),我們來這裡幹什麼? 當然是瞎拼囉! 不然還能做什麼? 但才到埃及的第一天就帶我們來這裡,不免讓人覺得奇怪,據台灣的導遊東尼(Tony)說,埃及這邊的行程很容易受影響,原定的埃及博物館因齋戒月的關係,下午五點便不營業,加上塞車的因素,因此換了個變通的作法,一切還是以埃及當地導遊薩伊德(Said)的安排為主。

  走在埃及人環繞的陌生環境,雖然市集裡貨品多,從衣服、絲巾、銀飾、駱駝皮涼鞋、小飾品等琳瑯滿目的,一下子實在不知從何開始,還是想想有什麼這裡才有的帶回去給朋友,這樣就容易下手多了,想著想著就想到拉登丁的菸灰缸,挑了個埃及豔后娜芙蒂蒂應該可以了吧!
  埃及這裡的小販一定要殺價,普通都至少對折才是,但我不是這方高手,買沒幾樣東西,價錢你一來我一往的,轉眼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喔! 真的是太厲害了!

  下午4:52,已快到太陽下山的時刻了,哈利利市集廣場一旁餐廳都是齋戒月等著吃飯的回教徒,回教的齋戒月是從10/15到11/15,很難想像從天一亮到太陽下山,一天下來不吃不喝過一個月,這樣的日子真是為他們的虔誠所感動,不過也餓了一天,要準備開飯啦~

 


旅行生活後記:

 

第三年參加台北市府前的國際馬拉松路跑九公里,跑得越來越慢了,體力果真在下降,腰酸背痛的,不過跑完又忙了一天,晚上還拼個電子報發刊,嗯~ 還不錯嘛!

2004年的聖誕節前夕,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2004/12/19)

 

 
端午節連續假期規劃好了嗎? 我會去豐山玩一趟,有什麼不錯的再跟大家分享。(2007/6/13)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