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9 前進埃及 - 胡爾加達(2)
2007/6/29, 文/攝影 史提凡

 

探尋沙漠貝都因

 

  2004/10/22(五)

  一趟紅海珊瑚礁探尋,已經中午十二點半,肚子也餓得發慌,這會兒安排了埃及的風味餐,但餐廳前依然是重兵防守,一台車滿載武裝的軍隊荷槍實彈在門口守護,不知是當地的文化還是今天有何特別人物降臨,讓我的神情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中午飯店check in,住進這超大型的Steigenberger飯店,建造在沙漠邊緣,是個人造大園區飯店,不開車進去那是會累死人的,聽導遊Tony說是德國建築師設計,全部的建築都設計成積木的樣子,一棟棟都像是積木堆成的造型,好像小朋友學蓋房子的模樣。

  下午三點,東尼已安排好撒哈拉大沙漠的體驗行程,看他一坐上四輪傳動的越野旅行車一副興奮的樣子,應該是他自己也很期待這趟旅程。

  四輛車加上司機及跟拍的埃及工作人員,風塵僕僕出發前往撒哈拉大沙漠找尋當地的原住民 - 貝都因(Bedwin)遊牧民族。
  一望無際的沙漠實在不知道方向在哪,只見前方車輛所揚起的漫天塵沙,有種電影中似曾相似的情節浮現,真佩服這些司機的方向感,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找到前進的目標。

  約莫一個多鐘頭,我們停在一個奇特的小山坡地形,爬過這個大沙丘,傳說中的貝都因遊牧民族就在附近,幾個茅草搭建的小屋跟地上用石頭擺置出來輪廓,看得出來這是現在他們的家,而我正站在籬笆外。
  幾隻駱駝、幾個包著頭巾的貝都因族人、全身黑服及面紗小女生、桿著麵餅烤、還有幾位可愛的小朋友。

  夜晚的星空下,我們坐在沙哈拉大沙漠中聽著貝都因遊牧民族的傳統歌曲,陣陣的鼓聲傳來,令人無法抗拒的靈魂節奏,我也跟著搖擺了起來。

 


旅行生活後記:

 

連三天的假期,心情沉沒在接連的大雨中,好在看了Naruto "說到做到,這就是我的忍道....",哈哈! 真是令人振奮啊! (2005/3/01)

 

有了好鏡頭,照片拍起來差蠻多的,Canon EOS 400D配上Sigma 18-50mm F2.8大光圈的景深,還真不賴! 人像跟近物的拍攝,有了更多的掌握空間。 (2007/6/2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