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2 前進埃及 - 路克索(3)
2007/7/27, 文/攝影 史提凡

 

帝王之谷

 

  早期,翻遍金字塔裡都找不到法老王的木乃伊,如今,我們順著好幾千年前太陽船的遺跡,在帝王谷找到所有埃及法老王的木乃伊埋葬之所。

  2004/10/24(日),真是歹命,出門旅遊還要起大早,Tony要我們早上5點多就起床,趕著去拜訪所有埃及法老王死後的歸屬之地 - 帝王谷。
  數一數這裡面的墳墓,目前發現的有31座,一張票可以參觀三個墓,第四個還要花錢,圖坦卡門的墓也一樣另外收費,我最想看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es II)並未開放,只好挑了拉美西斯三世、五世、六世(Rameses III/V/VI)。

  墓地一進去便是一路往下,地道兩旁是當初所畫的各種神話及文字記載,有些顏色還在,真是有夠厲害的。埃及政府為了防止閃光燈及相機發出的偵測光害讓墓地裡的壁畫等古蹟受損,一律禁止拍照,結果同行的有人不守規定被抓到而沒收一台好幾萬的相機,後來還是交涉過花了些錢才贖回來的。

  由於參觀墓地有人數限制,門口總是有人看守,但是在我離開拉美西斯三世墓地的當時,為了記錄這最後的一瞥,原本在門內的埃及人特地走了出來擋在遊客之前搶了個最佳主角,差點沒笑了出來,另一個頑皮的埃及人,哈!

 

 


旅行生活後記:

 

昨天星期六一早,好熱的一個天,藍色的,還有大大的太陽,我駐足在十字路口,突然熱風一陣吹來,一個慵懶的念頭,再次瀰漫著印度阿格拉Shankara Vegis Restaurant的氣氛,我同蘇菲亞說,這時候,應該去家咖啡店吃個輕鬆隨意的早餐的。 (2005/5/02)

 

各位,找到更好的部落格地點囉! 終於可以有個適合的落腳地方了,就在 http://blog.pixnet.net/travellife,有空上去走走。 (2007/7/2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