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3 前進埃及 - 路克索(4)
2007/8/03, 文/攝影 史提凡

 

哈姬蘇神殿

 

  2004/10/24(日),早上九點,移往哈姬蘇(Hatshepsut)神殿。

  哈姬蘇,古埃及的女王,對照中國的歷史人物來看,也可以說是埃及的武則天,對於她與小法老王的恩怨情仇應該也可以拍部電影。更特別的是,這個地點在1997年曾經發生回教恐怖份子屠殺58名觀光客及4名埃及人的事件,讓這個地方更顯得特別。這會兒望望四周,應該不會有什麼恐怖份子衝出來吧! 怪怪的!

  哈姬蘇神殿座落在自然形成的一個半圓形山谷中,經過兩個斜坡道可以進入殿內,我經過第二個斜坡時,坐在正殿斜坡道旁一個埃及回教徒,像鷹一樣的眼睛,守護著神殿。
  上去這個斜坡後,門口兩旁一整排的法老王雕像,大約有三個人高,我由門口進入這裡最高的神殿內,大為吃驚的是所有牆壁上的雕刻全被破壞殆盡,據說是哈姬蘇的姪子小法老王後來即位時,將所有對哈姬蘇女王歌功頌德的碑文一律破壞,深刻而紊亂的刻痕,可見他當時對哈姬蘇女王的恨意。

  十點多,我們離開哈姬蘇神殿,回程碰上曼農巨像(Colossi of Memono),座落在通往帝王谷的路上,像是這些陵寢的守護崗哨。因為這裡風大,據說以前這裡晚上會有奇怪的咻~咻~聲音,自從倒塌修復後就不再聽到這樣的聲音了。

 


旅行生活後記:

 

天氣實在多變,昨天,才下了一天的豪雨,今天一早,撐著傘,沒一會地上出現太陽下我的影子,害我想要出去郊外走走了! (2005/5/15)

 

怎麼每週一都會頭痛啊! 還痛到想吐耶,這是怎麼了? 該不會得了Monday blue症候群吧! 我的天啊! 每週都來這麼一下,真難過ㄚ,誰來救救我! (2007/8/01)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