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5 前進埃及 - 艾得夫(1)
2007/8/17, 文/攝影 史提凡

 

遙望馬車夫

 

  2004/10/25(一),遊輪趁大夥昨夜睡夢之際,悄悄地來到艾得夫(Edfu),這個祭拜鷹神霍魯斯(Horus)的地方。一下碼頭,又見士兵荷槍守衛在階梯口的衛哨亭裡,我已經慢慢習慣這樣的氣氛,混亂中自有它的平衡感浮現,也是一種平靜。

  從碼頭搭乘馬車大概十來分鐘的路程,薩伊德交代下車後得記住馬車號碼,等會回程才找得到車坐回去。

  一早不到七點半出發,果然十幾分鐘的馬車車程便到達霍魯斯神殿。正殿前面的牆上刻上幾個大的神像霍魯斯,鷹頭人身,頭上還戴著冠;大門口上方還有一個象徵太陽的圓,兩隻眼鏡蛇圍繞著。

  大門進入後,一個正方形的中庭,環繞著巨大的蓮花石柱,而內殿的門口則又站立著兩尊神鷹雕像,戴上代表上下埃及高高的皇冠,鷹姿挺拔,煞是好看,我也不由得挺起腰桿抬頭大步往內殿裡邁進。

  內殿裡沒有陽光的照射,只有幾盞燈照出壁畫上的故事,雖然在很多神廟的壁畫雕刻都有太陽船,但是唯一有實體的雕刻只在這裡看到,聽說太陽船在神廟裡的稱為聖船,墳墓裡面叫太陽船,不能稱為聖船,太陽船是用來載運法老王的屍體,希望死後能跟太陽神一同神遊地球跟宇宙。

  九點半左右,一出霍魯斯神殿,街道上滿滿的馬車在等待遊客,整個街景鬧哄哄的。

  因為10點前要趕回碼頭上船,我們急著尋找一早所搭的馬車,馬車夫們也為了完成來回一趟的服務,站在馬車上四處張望。

  我跟蘇菲亞還有與我們同行的兩位伙伴站在街角到處找尋,不知道是情急下的反應還是我們的運氣不錯,我遠遠的看到早上載我們的馬車夫,這一眼望去看起來都一樣的埃及人還能被我認出來,自己也覺得驚訝,但不管那麼多,衝出重圍直奔碼頭我們的尼羅河嘉年華號遊輪。

 

  沿路馬蹄聲踢躂踢躂地響,就如同我們想及時趕回船上的心情,快速地狂奔。

 


旅行生活後記:

 

上禮拜參加朋友尤拉辦的印度旅行攝影展,又讓我回憶起在齋浦爾的日子了,除了攝影,還有中東風味的打鼓表演,最後臨時又來一段暢快舒放的瑜珈,真是一大收穫。 (2005/6/13)

 

今天柬埔寨的朋友寄了個他的網站給我,要我幫他推薦一下,如果有興趣自助旅行去看吳哥窟,可以上去看看他的網站,還蠻簡單明瞭的。
www.siemreaplodge.com (2007/8/14)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