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6 前進埃及 - 康孟波(1)
2007/8/24, 文/攝影 史提凡

 

日落的儷影

 

  2004/10/25(一),早上十點出頭,遊輪從艾得夫起錨,再次沿著尼羅河徐徐南向,一直到下午四點才停靠尼羅河岸,這地點就是薩伊德口中的康孟波(Kom Ombo),進入康孟波神殿前,看到路旁一個弄蛇人在玩蛇,想藉此要些拍照費,我們看看沒啥,爬上階梯,上面就是康孟波神殿。

  康孟波神殿其實它的特別在於神廟中分別祭奉兩位天神,北邊的是鷹神荷魯斯(Horus),南邊的則為鱷魚神索貝克(Sobek),也就是傳說中的雙神殿。

  神殿裡除了兩位天神的雕刻,還有希臘式的雕像,看起來羅馬帝國也曾統治過此地囉! 不過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埃及人這麼喜歡做木乃伊,連鱷魚也有。喔! 不是,應該是這裡祭拜的就是鱷魚神索貝克(Sobek)的神廟,當然也不例外要包個幾隻起來,這裡總共有展示兩隻,都被封在玻璃櫃裡頭。

  康孟波的夕陽有種特別、說不上來的味道。我望著尼羅河對岸的天空,陽光灑向雲朵的背後,一道道穿越過去的光線,隱藏不住在康孟波異國風情的夕陽。

  五點多,即將日落的一刻,尼羅河畔的康孟波神廟,泛著昏黃的愛戀情調,似乎並未隨著陽光的掩蓋而熄滅,火熱的光卻在內心裡接續地燃燒起來。

 


旅行生活後記:

 

去了綠島一趟,漂浮在海面上看著水面下的花花世界,怎麼海裡面的動物都這麼悠哉啊!
離我第一次在沙巴的沙比島(SAPI)的浮潛經驗已經四五年了,嗯~ 比起來綠島要乾淨多了。 (2005/7/04)

 
這個禮拜眼睛好像脹脹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換了副眼鏡的關係,也不知道是不是別的原因,先試試戴回原來的看看好了,真麻煩! 難道真的老了? Oh! my God~ (2007/8/2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