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3 前進埃及 - 亞歷山卓(1)
2007/10/12, 文/攝影 史提凡

 

霓虹暮色

 

  2004/10/28(四),一覽埃及最偉大的博物館後,下午便開始往開羅的郊區前去,我們先到達的是沙卡拉的階梯金字塔。
  這座西元三千年前的金字塔,是現今最古老的金字塔,風化過後階梯狀的樣子,很是特別。沙卡拉,烈日下極為酷熱的沙漠地形,一眼望去,到處是挖掘考古的足跡,一座座散落在周圍的帳篷,像極了地鼠生活的情景,哈哈!

 

  下午兩點,我們往古都孟菲斯(Memphis)而去,孟菲斯位於開羅以南 24 公里,那裡也有一間博物館,孟菲斯的博物館其實很小,不過重點是裡頭放了一座巨型的拉美西斯二世石像。
  他安靜地躺在展覽室內,從一旁看便能體會它的巨大,加上雕刻的線條與力道,展現這位偉大的法老王英姿挺拔的模樣,令人佩服。

  五點,我們開始回轉往北邊的亞歷山卓,在我們搭車前往亞歷山卓的馬路上,一個右轉彎之後,馬路上不遠處顯現的是古文明的金字塔,它,既遠又近,實在很難想像 "家的附近有個金字塔" 的那種情境,哈!

  我們選定的是以陸路的方式到達,司機開上他們的高速公路,熟練的技巧相對讓我想起印度夾心公車的餘悸,心情放鬆許多。途中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土黃的漆色、神廟的圖騰,連收費站的建築氣氛也絕對是埃及風格的。

  巴士開在埃及的高速公路上,天色漸漸暗,車內的氣氛有股沉悶的味道,大概也是累了,沉睡的旅行者沒有再度翻身的意圖,除了車子隆隆的聲音,沒有一點聲響。這時的我,望著漸暗的天空,卻驚覺有著霓虹般的暮色情調,我的心,又再度躍動起來。

 


旅行生活後記: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雙十節,去年的十月十日,是個特好的日子,一週年了,當然要跟蘇菲亞吃片薄餅比薩一起慶祝慶祝囉! (2005/10/10)

 

ㄟ~ 還真是巧,三週年的紀念日居然也是跟前年的發報日一樣,這真是太巧了! 該去慶祝囉~ (2007/10/1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