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5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5)
2006/10/13, 文/攝影 史提凡

 


石獅上的彩虹

  2001/12/13(四),下午兩點,在經過一場斷斷續續的雨之後,趁著雨剛停歇時刻,我走到Preah Neak Pean。這座廟長得特別不同,中間一個大水池,外環著四個大池子,各有一個主塔,中間的大主塔由兩隻Naga以圓形環繞著,前方還站立著像馬的雕像。

  到了在Eastern Mebon南邊的神廟Pre Rup,兩座神廟實在長得很像,一樣幾個塔上都發滿了芒草,看得出來也是一塊一塊的磚頭疊上去的,也都是在西元944~968年間建造的,當時的國王是Rajendravarman II。在Pre Rup平台上往遠北邊看去還可以看到幾個尖塔造型的建築,那就是Eastern Mebon。我四處遙望,沒想到被我看到遠處的彩虹,正好在Pre Rup的石獅子上出現,難得啊!

  我在吳哥窟所買的三天票就到今天為止,天氣又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出太陽的,我想,這附近的神廟也都已經看得差不多了,去看看Praim講的湖去看夕陽。我聽不太清楚他講的是什麼湖? 請他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它叫Tonli Sap,地理不好,我得回去再查看看。

  沿途往湖的方向騎去,也算長的一段路,越走就越有鄉下的風味,茅屋都蓋得高高的,我猜應該是河水會漲起來吧!

  心中有個疑問,難道都沒土地了嗎? 為什麼需要蓋在河的旁邊,還是住的是水上人家,出入捕魚都很方便?

  五點左右我們到了渡船碼頭,Praim介紹我一位他的朋友可以租船出海去看夕陽,開價US$15,我算算有點超出預算,而且明天還要去更偏遠的地方,一天就要US$30,硬是跟他出到US$10才出發的。其實看看這些人待在這裡,沒出海應該也是閒閒沒事幹的,美金10塊,應該夠多了吧!

  我們往湖心開去,一旁還是有草屋在水上,要是湖水漲起來該怎麼辦咧? 真替他們擔心。看來湖邊的深度還算淺,還可以在上面徒步行走,每間茅屋旁各停了一艘船,湖水暴漲的時候就不怕了。對面一同去看洞里薩湖的船坐得滿滿的,我這艘船只有一個乘客,現在覺得自己蠻特別的,看來這10塊美金還蠻爽的。

 


旅行生活後記:

 

今天去拔牙,簡直是恐怖的經驗,長在裡面的智齒居然是橫向的,還有一點點下傾,醫生弄起來真是個大工程,又是電鑽又是起子還有大拑子,最後還請了一旁的護士幫忙拿鐵鎚敲,我的天啊~ (2003/3/7)

 

網路上有個非專業攝影比賽,叫"2006 Angkor Photography Festival Contest: Asia in the World",對攝影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我已經參加了,算是好玩吧! 好多不錯的作品喔! 看看! (2006/10/1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