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6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6)
2006/10/20, 文/攝影 史提凡

 


平凡的滿足

  2001/12/13(四),下午五點半,在接近黃昏時刻,driver Praim帶我去欣賞湖邊的夕陽,我們搭了艘船出去,沿著湖邊到處是水上人家,住在水上的草茅,Praim說他們每六個月就要搬一次家,因為隨著湖水的漲退必須跟著移動,任何環境下都有人們生存的方式。

  傳說中美麗的洞里薩湖夕陽就在剛剛的觀光船駛過後出現,天空的顏色也開始變化,昏黃的光影,還有白雲的倒影,船後的夕陽再看千遍也不厭。

  在一陣陣小船引擎的隆隆聲催促下,船已經駛向一望無際的湖心去了,望著天際逐漸下沉的夕陽,我就看著它這樣沉入湖裡,如果身邊是女孩,我想,我不會讓她這麼輕易就走的。

  今天終於見識到柬埔寨這裡下雨的狀況是如何了,滿地的泥濘、還有窟窿,印象中好久以前的情景了,已經不知道是小時候的哪個記憶,喚不太起來,或許是自己幻想的也說不定。

  晚上,在昏暗的日光燈下享受我在Siem Reap河邊的晚餐,也像是一種浪漫的情調,我和我自己。在沿著大馬路回Sunway guesthouse的路上,沒有路燈,星星特別的耀眼,此時,我已卸下所有的防備,一個人輕鬆地走著,十分鐘的路程,我最享受的一段時刻,就是如此平凡的滿足。

 


旅行生活後記:

 

2002/3/9,"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的創刊號正式出刊,一年後的今天依然持續,實在值得慶祝,給自己鼓勵,也希望它的精神能分享給更多的朋友。(2003/3/9)

 

  最近Yahoo啟動了個時間膠囊(Yahoo! Time Capsule)的計畫,從2006/10/10~2006/11/08為期30天的時間,將集合全世界網路使用者的貢獻,把這個世界以YOU、LOVE、ANGER、FUN、SORROW、FAITH、BEAUTY、PAST、NOW、HOPE十個面向,用照片、寫作、影像、聲音跟畫畫的形式濃縮成一個數位形式的時間膠囊,做為以後教育下一代的內容。
  這樣的計畫,不知道在台灣的你的現在,想到要記錄什麼東西在上面呢?

第24期的電子報沒有正常發送,害我上禮拜連著兩天發,還顛倒翻,希望大家沒有看得亂七八糟的。(2006/10/19)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