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8 前進斐濟 - 帆船島(3)
2008/10/03, 文/攝影 史提凡

 

我自由了~

 

      2008.1.25(五),正中午,我跳下登島小船,腳下踏的是清澈見底的海水,頭上頂著的是加倍熱情的陽光,加上深藍色的海、藍白色的天空、淡綠色的淺灘、鮮綠色的樹葉,還有金黃的沙灘,漸層的海灘景色,配上島上的茅草涼亭,不用懷疑,這裡真的是度假天堂!

       淡淡的白沙包圍著島上的小樹,海風時而吹來,樹葉隨著搖曳,導遊Victor說,這個島今天已經被我們包下來了,所以盡情地玩。不過呢~ 斐濟當地有個特別的風俗,想要到某個部落玩,得先接受本地人的歡迎儀式後,才算得到通行護照,他們叫卡瓦儀式(Kava Ceremony)。

      卡瓦(Kava)是斐濟當地一種胡椒樹樹根,將它曬乾後磨成粉末,然後裹著紗布,放在三腳圓鼎中加水用力搓揉,搓出樹根汁液;用椰子殼做為杯子舀出一碗,喝的人先擊掌一次後接過碗,一飲而盡再把碗交回,並擊掌三下,代表飲用完畢。這就好像奉茶或是敬酒的儀式一樣,非常有趣。

      在Victor的簡短介紹下,儀式緊接著開始,沒多久,這三腳圓鼎內的水已經渾濁得像鄉下下雨後路邊的泥水,主人正在尋求志願者接受歡迎,嚐試這卡瓦的洗禮。

      雖然之前在台灣已經看過相關旅遊介紹,但是這味道沒有真正嚐過,哪能說來過斐濟,二話不說,當然是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捧著這一小杯卡瓦一飲而盡,我一口含在嘴裡刻意攪動,盡情感受味蕾上的翻騰,有點像肉桂刺辣又帶點淡甜的味道,除了顏色不太能接受外,其實還蠻有特色的。

      接受卡瓦儀式的歡迎後,我迫不及待想先好好體會這帆船島的美,走入清澈見底的海灘,沁涼的海水滲入我腳底,抬頭仰望無暇的藍天,一展臂,我已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我真的自由了~

 


旅行生活後記:

今晚難得小瓜呆從大陸回來,還帶來令人驚喜的另一半,拉登丁一家也趕來相聚,還有受到驚嚇的江三萬、多拉斯也在電話的另一頭捎上祝福與訐譙,期許下一次的聚會會是更多的夥伴參與,而不是錯愕的眾人躲在話筒後驚訝的表情。 (2008/10/0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