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4 - 【雨神降臨】

  第四天了,已經要來到旅程的後段時刻,雨的熱情依舊不減,時刻不停歇地歡迎著我們,租來的廂型車雨刷都嚇壞了,完全不聽使喚,只得回到租車店修理;為了把握時間,老闆直接換了台更老舊的老爺廂型車,一天內應該不會有事吧!

  今日,我們把菊島的環島拼圖拼上最後一塊,繞往南環前進,繼續在雨中挺進到隘門沙灘。這裡的沙灘帶著細緻土黃的沙,最適合小朋友玩堆沙了,不過細雨綿綿,一堆人穿著黃色雨衣,打著赤腳踏在一波一波撲上來的浪頭上,只有一兩個遊客直接入海游泳;這夏日沙灘雖少了份陽光的喜悅心情,倒是多了份安靜清閒的自在。

隘門沙灘

穿著黃色雨衣玩沙

 

  停留不到半小時,雨勢大了起來,趕緊衝回老爺廂型車內,稀哩嘩啦的雨聲像是雨神在車頂上打起節奏來了,車內的駕駛座開始落下水滴,心裡頭不由得嘀咕了幾句,想往附近的咖啡店暫歇,無奈店家旁的走道已被雨水淹沒,這可不是個好時機,即時看了地圖,直接往下一站吧!

  這雨神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們的老爺車在狂風暴雨中行駛的情景,像極了波濤洶湧中載浮載沉的小船,隨時有被巨浪吞噬的可能,只得抓穩方向盤,穩住心神緊視前方。終於,就在我們所鎖定的金鎖港餐廳門口停下,趁風雨小小暫歇之際,趕緊衝進去,店裡沒半個顧客,看看手錶,才早上11點耶!我們居然已經準備吃午飯了~

滂沱大雨中的金鎖港小吃店

肉粽&米糕

  看了菜單,沒做啥功課就胡亂點了米糕、肉粽、香腸、魚卵、透抽、鮮魚湯... 就在中飯過後,風雨終於平息。

  再往南環最西邊的風櫃,不知道是看見地名的關係,總覺得站在這裡的海岸一會兒就感覺風很大,哈哈~ 不過這種天氣還是有熱情的釣客不畏風雨而來,手握釣竿英挺的釣姿,不知要是整天下來槓龜的話,還能如此地神情自若嗎?

來風櫃的人

釣客

 

  這裡附近還有尚未開幕的仙人掌公園,占有一整片還蠻大的園區,我們邊散步著邊觀賞,也算整理得不錯,各類的仙人掌在此展列,難怪澎湖到處有仙人掌冰可吃。離回程航班還有ㄧ點時間,想了想,這最後一點時間可以是更輕鬆的隨性遊走,雖說不是頂好的天氣,也走訪了天后宮、媽宮古城牆,以及潘安邦與張雨生的故居。

仙人掌1

仙人掌2

仙人掌3

仙人掌4

 

  晚間,回程的華信航空班機延誤,在馬公機場等待的時刻,回顧著全家人這四天的菊島之旅,從一下飛機後機場滾滾水浪中的涉水前行、大暈船中的夜釣小卷、七美島上大雨襲臉的機車衝刺、風雨中嚇壞了的雨刷,還有天花板漏水的老爺車在颱風般的雨中奔馳的情景一幕幕掃過;等到飛機在松山機場安全落地的一刻,看著家人們的表情,除了美好的回憶,似乎有一股凝聚的力量油然而生,我知道,面對未來的困境與挑戰,我已經有了最強的後盾。

arrow
arrow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