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2 前進英格蘭 - 考文垂(5)
2015/12/12 文/攝影 史提凡


【城市之貌】

 

IMG_6755

  來到考文垂第三天,雖說一開始感受到這城市的生冷與溫厚性格。其實也還沒完全走遍,趁著天空正藍的時刻,一睹這城市之貌吧!

  從校園出來,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心情正好,一步一步地走在街道上才是體驗城市的好方法。眼前的建築考文垂市議會,紅磚瓦的牆面,透露出歷史洗禮下的英式風格;再往市中心走去,便來到從不同人口中所述的傳說中的戈黛娃夫人(Lady Godiva)雕像。

IMG_6768

IMG_6764

 

  據傳說,戈黛娃夫人為了爭取撤銷伯爵丈夫強加於市民們的重稅,不斷向丈夫求情,最後,伯爵因為感到厭煩,宣稱只要她能裸體騎馬繞行市內的街道,他就答應減免稅收。戈黛娃夫人果真照著他的話去做,向市民宣布並命令所有人躲在屋內拉下窗戶後Holy Trinity Church,她赤身裸體只披一頭長髮騎馬繞行考文垂的大街。這就是代表這個城市的故事,日復一日地流傳著,不禁想像著,假如在當下的年代,正當故事發生的時刻,我們又會以什麼樣的角色參與著呢?

 

  在考文垂市中心附近廣場遊走,很難不看見一旁的聖三一教堂(Hloy Trinity Church),莊嚴的建築矗立在廣場中,是城市中唯一仍保留完整的中世紀教堂,大門口的土黃牆面在陽光照耀下,猶如巨人充滿生氣無畏地踏前一步,巨人在藍色天空下抬起頭來伸入雲端,宛如可直達天際救贖眾教徒的希望。

  教堂紅磚瓦色調的牆面,一樣修飾著這城市溫厚的風貌,但更多了份聖潔的光彩,瞬時照射在我的臉龐,心中也溫暖了起來。

 


【旅行生活後記】:

★ 原來我要特別休假才能有時間發文啊~ 時間就是金錢,得好好利用,2014年,計畫好要做什麼了嗎? 2013/12/27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