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8 – 焦點百合

 

  海岸邊的岩壁上,突兀而顯眼的白色花朵,剎那間吸引住喧鬧中的目光。

IMG_8851

 

  端午前,來到許久未至的基隆海邊,路經熟悉的漁港風貌,卻也令人興奮期待,過了和平橋,車子在窄小的巷弄間穿梭,終於來到視野開闊的海邊公園,看來近幾年應該有經過一番修整,小孩蹲在小沙灘上找尋螃蟹,這裡已屬適合親子同遊的海邊遊憩地,與多年前印象中的原始風貌已截然不同。

IMG_8834

 

  我在岸邊駐足許久,背景中陣陣海水衝擊的拍打聲,浪花濺起的霧珠,乘著海風吹起,灑向海岸雜沓的人群,風中一股淡鹹的海味,臉頰上沾黏的是海風的濕氣;甫融入海景的氛圍,望向遠處,岩壁上綠草與灰石景緻的畫布上,卻在眼角中透露出點點白皙的突兀。這不禁憶起小學上課途經蘇花公路,在近蘇澳路段的岩壁上,偶有吸引我目光焦點的百合;如今,依舊傲視於上。

  我沿著岩壁上的階梯一步一步往上靠近,看著它突出在峭壁上的白色身形,才知簡單的白,來自不簡單的日常。

IMG_8850

IMG_8852

 

  再次拿出這顆Daguerreotype Achromat藝術鏡頭,搭配多細孔的光圈片,未有閃光點點的效果,只有遠處似毛玻璃般的迷濛,稍有掌握使用的時機,還算有點收穫,待下次再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mography LOMO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