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5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1)
2019/03/02,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重回出發地

IMG_20190126_143904IMG_20190126_155704

  距離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時間,居然也差不多二十年了,當初想要找到自助旅行的初始地,這台灣附近的國家掃過一遍,日本是不二之選。而今,舊地重遊,不同的是,帶了兒女家人們的家庭自助旅行體驗,一樣,就從日本開始,走!

  從關西機場入境,無線網卡、地圖、ICOCA的配備搞定後,搭乘HIRUKA列車,經過一個多小時,到達京都車站,這一下車,接近零度的寒風拂臉,馬上包覆起羽絨衣再扣上帽套來。這時,藍天白雲的天空,飄下棉絮般的雪花,孩子們驚訝的表情,就如我內心彭湃興奮的顯現,按耐不住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在京都車站前,一陣風雪襲來,越下越大,前往東本願寺的一小段路卻是寸步難行,被迫躲在高樓大門內暫時歇息,橫飛的雪花已連成一片片;說時遲,那時快,不到五分鐘,陽光再現,十字路口往東本願寺望去,一切雲淡風輕掠過,瞬時就像清潔劑一抹而過的玻璃,乾淨得沒有一絲雜染,彷彿電影場景快速切換到另一個世界了。

IMG_20190126_160256_thumb8_thumb_thumb[1]

 

  過了烏丸通與七条通路口,東本願寺的景觀依舊,但經過這場風雪的洗滌,厚實的大門,陳舊中帶著好似年前除舊布新的喜悅,清新了許多。

IMG_20190126_161500_thumb1_thumb_thumb[1]

IMG_0171_thumb1_thumb_thumb[1]

 

  這次自助旅行的準備工作除了該買的票券、基本的交通路線有先準備,吃的部分倒是沒有太多研究。我們在東本願寺關門前出來,看著天色逐漸暗下,盤算著在前往飯店前,該先填飽肚子再走。附近找了京都車站附近的拉麵小路,聽說有一堆拉麵店,應該有不錯的美食店家。

  拖著兩箱行李,來到京都車站對面伊勢丹10樓的拉麵小路,應該是還沒到六點的關係,人潮還不是太多,但有幾家門前已有排隊等吃的客人了。大致掃過一遍,就挑了家明亮、座位較其他店家寬敞的白樺山莊,購票機前選了半天,我挑了豆乳辛味噌拉麵,蘇菲亞跟小朋友則點了味噌拉麵。

  拉麵還未送上之前,有點不明白這桌上的一碗公雞蛋是做啥,看了隔壁的日本客人,原來是店家貼心提供的無料(免費)水煮蛋,撥開的橘色蛋黃半生半熟的,應該就是所謂的溏心蛋,蘇菲亞嘗了嘗口味,軟嫩新鮮,很是喜歡,在拉麵還沒上之前就先吃了兩顆。

 

IMG_20190126_173528_thumb2_thumb_thumb[1]

 

  我的招牌豆乳拉麵一上桌,湯色一白一紅,特別還有一根豪邁的大蔥段斜躺於上;先嘗一口湯,味噌的湯頭還加了豆乳的風味,濃郁而不鹹膩,再舀一口紅湯,香辣的口感再刺激一波,更上一層,再咬一口厚厚的叉燒肉,甘鹹甘鹹的味道更是豐富了拉麵的口味,至於沉沒在湯底下的拉麵,則是Q彈之外融入多樣食材的風味沾附於上,入口之後,真是美味的享受,不枉費我們千里迢迢來到京都的第一頓晚餐。

IMG_20190126_173601_thumb2_thumb_thumb[1]

 

  飽餐一頓後,該往民宿飯店去了~ 這多年前第一次自助旅行找預訂飯店的經驗再次浮現,得早些時間確定入住,畢竟帶著一家人,拖著兩口皮箱,這次該不會也有什麼差錯吧!走囉~ 往地鐵烏丸御池站去!


【旅行生活後記】:

★ 一個人的旅行,現在是一家子的旅行,相同的地點,體驗是完全不同喔! 2019/3/02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