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4 前進埃及 - 亞歷山卓(2)
2007/10/19, 文/攝影 史提凡

 

綠色酒瓶

 

  2004/10/28(四),八點多,我們好不容易坐了三四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地中海邊的亞歷山卓(Alexandria),走下車,強力的海風吹著吹著,似乎有點涼。

  在用過飯店準備的餐點後,我由飯店往海邊望去,有個城堡正在斜對面,還沒仔細探究是啥地點,不過黃色的路燈照在上面,令人想一探究竟,天色已暗,加上還太不清楚這裡的狀況,等明天再說囉! 往左邊看了看還有些建築亮著燈,可能有些地方可以逛逛,走,一起去看看吧!

  或許是還沒到週末夜,已經快接近晚上十點,街道上除了呼嘯來往的車輛外還算平靜,我跟蘇菲亞走在亞歷山卓的街道,左手邊是餐廳、酒吧,右手邊就是黑壓壓的海灘了,來往的人們跟埃及似乎連不上來,看起來大多是歐洲人的面孔,想必這就是地中海必有的風味了。

  2004/10/29(五),早上八點,出飯店後站在同樣的角度一看,昨夜烏漆抹黑的街景,原來這副德性,開始有點海的味道囉! 清晨時還有點飄雨,現在天色逐漸晴朗,正好出發看看昨晚黃色路燈下的城堡 - 蒙塔扎宮(Muntazah Palace),又稱夏宮,好像是埃及國王夏天住的皇宮,剛好在我們住的飯店的附近,一個轉彎,就到了入口。果然國王住的地方不一樣,乾淨的海灘、美麗藍色的海,宛如走進私人的度假勝地,真是令人嚮往的夏日景色。

  夏宮裏面,我走過一座歐式建築的橋,往下一望,這清澈淡綠的海,像極了大太陽下綠色酒瓶裡的水,乾淨的就像大自然沒有一絲污染的山泉,真想就跳進去裡面翻啊翻啊,奇妙的吸引力,應該就是大自然的呼喊吧!

  所謂的皇宮,我們搭的車在裡頭繞了許久,還沒見到真正的模樣,真是夠大的,等我們到了它的面前,才知道在整修中,我只能圍繞在樹叢所築的圍牆外頭引頸而望,好不容易才找到個最佳的角度一覽它的容貌,這就是夏宮啊!

 


旅行生活後記:

 

Yahoo Radio中傳來的Radiohead Kid A,輕輕柔柔的,就像在清澈的水中漂浮著,真好!
最近把幾個覺得不錯的電子報也推薦給各位,有空瞧瞧。 (2005/10/24)

 

 

上禮拜去光華商場找墨水匣,原本預計買個新的,不過填充瓶的補充方式還真不錯,既省錢又環保,這原廠的設計真不應該,噴墨印表機便宜賣,再用昂貴的墨水匣回收成本,像個吸血蟲,我當然是個環保小尖兵,買個一瓶就可以用很久囉~ (2007/10/1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