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6 鐵道環島 - 西部幹線(1) 2009/07/10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匆! 衝! 聰!


  2008/08/23(六),清晨天還沒亮,已經過了五點半,睡眼惺忪的我,迷迷糊糊中不知已經按下幾次的鬧鐘,我猛然驚醒,一躍而起,這下要遲到了,不知道蘇菲亞的B計畫是不是還在時間內? 一看! 怎麼還在睡,比我還厲害,我們就在匆匆忙忙的氣氛下開啟了這次的鐵道環島之旅。

  多虧了蘇菲亞前晚熬夜趕工的火車班次規劃表,果然B計畫派上用場,台北7:00出發的1003自強號在新竹站趕上了區間車,也省了半個小時的車程。

  我拿過蘇菲亞手中的計畫路線,第一天的安排大概是:台北 --> 香山 --> 竹南(換海線) --> 新埔 --> 追分 --> 彰化(換車) --> 橋頭 --> 高雄。這... 除了台北、彰化、高雄去過,其他的都不清楚耶~ 還真是個城市鄉巴佬,台灣住了這麼久,這一大半的地方都沒去過,有夠遜的咧~ 管他那麼多,就是沒去過這次才去走走的啊! 心裡頭正嘀咕著時,蘇菲亞說:你看! 香山站到了!

  火車前後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香山站,算是從西部幹線第一個接觸的木造車站。木造的香山車站,舊式車站的陳設,站內沒有什麼燈光,靠的是通風對外的採光,門口外坐著兩位賣菜的阿伯與歐巴桑,閒談中透露出這個小城鎮的悠閒。我們在這裡沒有多做停留,純粹是享受舊式木造車站的氣氛,嗯~ 還不錯!咦~ 下一班火車就要來了,我們走吧!

 


旅行生活後記:

 

沒想到加了其他元素的文章,也是要經過一番粹煉與磨合的階段,等了好久,終於有些成果,希望大家喜歡,也不吝批評指教喔~ (2009/07/1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