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 3

圖1:絢爛彩妝下的古堡

  這次的主題,伴隨著綠色走廊的小旅行四處尋覓雙眼鏡頭下的目標,幾個場景主要是昂貴的天空之城、歐風的綠森活民宿、隨風的東豐綠色走廊,以及鐵道味的東勢火車站。

  在天空之城內,挑高的建築、厚實的石頭拱門、藤蔓爬滿的城牆,以城堡式的建築營造歐洲古堡氛圍,這倒是非常適合拍片、婚紗的場景,難怪這四處人手一機,無處不見相機的蹤影。

圖2:佈滿的城門

  隔日一早6點多,天才剛亮,天空依舊清朗,從自行車道的木造休息台望過來,綠森活似乎正在品茗晨的呼喊的一刻。

圖3:晨的呼喊

圖4:橋燈

  車道的兩旁是寬廣的,除了鄉下的大自然,偶爾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建築裝扮,木造的平房,以竹籬笆圍起的園地,草皮、小丘陵與石塊步道,環繞著小水池,後方還有獨樹一格的荷蘭風車,腦海裡,不斷浮起閒情逸致的生活景像,羨煞我等慢步而過的路人甲。

圖5:風車之我僅是路人甲

  終於來到終點「東勢火車站」,比第一次造訪的時候多了些人氣,天氣也更好。或許是終點站,在此的心情感覺起來特別輕鬆,木板的座椅上四處都有人休息、閒聊,也讓我多了些時間輕鬆拍,包括自己。

圖6:睡臥人生

  兩次在火車站的月台上,抬頭看著上方的橫樑,再穿越過去的藍天,形成的氣氛很容易沉浸在斑駁的時光空間裡。我在這邊用了幾次重曝,特別喜歡木樑條紋與光影的交錯參差,不過這次的效果沒有天幕的好,但也是LOMO讓人無法捉摸的美啊~

  再次來到東勢火車站,晴空之下也看到不同時間的容貌,在舊倉庫外擺置的石塊、枕木,還有倉庫外牆上斗大的東勢與當時的電話號碼;時空的交錯背景下,彷彿一旁陳列的火車頭正發動引擎蓄勢待發,準備前往下一站;搭上去,下一站,你看到了嗎?

圖7:交錯

圖8:火車下的天空

圖9:舊時光

圖10:斑駁

圖11: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