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7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3)
2019/03/31,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美山之美


IMG_20190127_174139

  

  這次行程的時間點,剛好碰上2019年在1/26(六)~2/2(六)舉行的「美山雪燈廊」,是好友推薦的景點,對於沒有玩過雪的一家人,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我們早上在錦市場逛完一圈後,搭地鐵從烏丸御池站到京都站,再步行轉往京都巴士站八条口搭車,左看右看,沒什麼美山觀光巴士的跡象。看看時間,距發車還有二十分鐘,儘管事前功課做足,在十足的把握下,卻隱隱藏著一絲忐忑,先找了一旁等車的日本情侶問路,再問巴士上的司機,都說應該是這裡沒錯,但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該不會就這樣錯過了吧?這時,眼角掃過一絲曙光,原來F3在巴士站第三線道,難怪遠遠看不清楚,立刻飛奔了過去,發車倒數前五分鐘上車,嘿~ 真夠刺激的了!

IMG_0181IMG_20190127_151424

IMG_20190127_152814


  京都車站到南丹市美山町約莫一個小時車程,中途經過休息站時便已見路旁散落的白雪,一路漸進的雪景慢慢堆起期待的心情,即將到目的地前先在附近一處酒廠下車停留。應該是可以入內參觀買酒吧!不過一下車後的興奮心情已經把所有旁騖拋諸腦後,路旁開始雙手剷起雪來,著實沉浸在雪的初體驗。

IMG_20190127_151009

 

  結果休息片刻再上巴士後,沒多遠轉個彎角就到了期待許久的美山茅葺里,下車即見,美山之美,是雪與茅屋的世界。

  藍天白雲下,日照的雪白,深陷入的腳印,尋覓山中茅屋的聚落。真有這麼一個美如其名之山,在昏黃天空漸退之刻,霧色低垂,雪中的廊道,燭燈漸立,暗白色的茅草屋,也換上燭光搖曳的臉色,我遠遠望著,凜冽的風吹來,卻是暖暖的、暖暖的,融化我心中那股冷意。

IMG_20190127_170639


IMG_0243IMG_20190127_175118IMG_20190127_174304

  很難想像在這麼深山的地處,還存在著居住茅屋的桃花源世界,有種遺世獨立卻清新無染的潔白依舊;夜色下,一盞一盞的燭燈列於道路兩旁,映照著茅屋的臉頰,沉霧靜謐中,隱隱慢慢透出雪燈廊之美。



【旅行生活後記】:

★  2019/3/30 PO文的Live Writer突然掛掉,重裝了幾次都回天乏術,只好連作業系統都重灌,拖了兩個多禮拜才完成,好不容易還原,終於可以再現雪燈廊的美!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