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2016年已經開始,你旅行了沒?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北美、中南美、澳洲、紐西蘭、中東、埃及、地中海、土耳其,還是印度、尼泊爾、泰國、寮國、柬埔寨、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 不管哪裡、自助或跟團,就是要履行(旅行)啦!
史提凡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2 前進松蘿湖(1) 2009/01/21
文/攝影 史提凡

 

重返十七歲之夢!

 

  松蘿湖,在長達七個小時的征戰之後,才讓我們體驗宛如桃花源記,豁然開朗。我湖邊站立許久,試著閉上眼,不一會,一臉清輕涼涼,一陣陣飄來濛濛的迷霧,再睜開眼,我已進入如夢似幻之境...


  2003/5/1(四),這一天,所有朋友一早聚集在拉登丁宜蘭的家,想要的是一探十七歲夢幻之湖 - 松蘿湖。

  我們一行共12人三台車,從玉蘭沿著茶園小徑蜿蜒而上,約10點到達水塔處的登山口整裝待發,看看我們的裝備,除了基本的帳篷、睡袋、鍋碗瓢盆,還有盟主屠龍刀、吉他,喔~ 想上去唱自助卡拉OK嗎? OK! 出發囉~GO!

  相較昨日的陰雨天來看,今天天氣還算可以,沿路雖有些泥濘,不過我已經阿彌陀佛感恩不盡了!

  大概12點40分左右,我們到達中間的水源地,在此稍作休息。不一會兒,這現場煮開散發著濃郁茶香的是史提凡遠從印度帶來、拉登丁親自特煮的印度拉~ 茶。"慢著!",這小瓜呆以他連續半年的自助旅行經驗,還特地叮嚀,他的印度拉茶是不加薑的,這才顯得出真正印度拉茶的風味。我看這是要突顯他的印度行比我們在場的都有經驗吧!

  簡單的野炊中餐,大夥兒是吃得津津有味,沒多久,整理收拾行囊,又要趕路了,我們得在天黑前到達目的地,否則恐怕會有迷路的危險。雖然這次是有經驗的人帶隊,但我們這些三腳貓的登山客是否能夠在天黑前趕到,還有變數的,沒多久附近就有人說好像右腳在抽筋,中後段路程又有人說他膝蓋舊傷復發,我想我們想要抓住這流逝的十七歲尾巴還真是件累人的事。

  路程中偶爾會碰上迎面而來的登山客,多是單日一趟去回的常客。這怎麼像跑馬拉松時候的情景啊! 才沒跑幾步路就已經看到領先的一群回程往終點衝刺而去了! 耐A差這麼多~ 打招呼時我們也不忘問問到松蘿湖還有多久,制式的回答是:"快到了!快到了!",不過離上一次聽到的已經過了一兩個鐘頭,回答還是一樣:"快到了!快到了!",這些登山客還真是仁慈又會振奮人心啊!

  走了也快四五個鐘頭了,這時綿綿細雨跟霧氣開始黏身,更增加行走的困難度,漸漸地少了嘻笑怒罵的情緒,只能默默地前進,企圖擺脫這沉悶的氣氛。

  下午五點多,石破天驚的一喝! 前方的先鋒部隊已傳來捷報,就在陰沉的密林中突破重圍,頓時豁然開朗,這就是松蘿湖嗎? 哇哈哈哈! 我終於登上松蘿湖了~

 


旅行生活後記:

 

沒想到還能有機會重拾松蘿湖這個浪漫的回憶,我相信一起爬上去的朋友再看到這個故事,也會凝聚一股當初懷抱自然與友誼的心情而感動不已的。 (2009/1/1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創作者介紹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ellodream
  • 看起來很美耶~^^

    所以17歲是松蘿湖當年的年紀~
    還是史提凡之友們當年的年紀啊XD
  • 我記得17歲是松蘿湖的別稱,有人稱它為「夢幻湖」或「十七歲少女之湖」。至於這17歲的說法,我的詮釋是我們這群朋友想要把握青春的一個象徵,所以重返十七歲之夢就是這個意思,透過這個活動,留下我們青春的記憶,至於我們大家是不是17歲,照片雖然小,但是鐵定會被抓包的,哈哈哈~

    史提凡 於 2009/01/22 18:07 回覆

  • lisa
  • 松蘿湖!拍得真漂亮!照片比文字還精彩耶~(嘻嘻~)
    雲霧裊繞,湖水乾淨到連天空幾多雲都看的一清二楚,沒想到湖裡的景色竟比實際的還美!
    真不可思議..可以跟瑞士媲美了~台灣還是有很多美不勝收的好地方!非常~非常~迷人呢!
    光看照片就夠讓我細細品嘗這湖光山色~要是在現場,我會希望時間就定格在此刻!然後大口大口的吸著新鮮空氣。好過癮~
    此時體內細胞一定也會跟著你歡呼~
    光這張照片就足表達內心的感動啦~我想!
    這就是美麗的台灣~ya~
    感謝你在百忙中還能擠出時間整理這超級漂亮的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 還好啦~ 也剛好自己趁機整理一下。
    松蘿湖真的很美,我再把一些照片擺上去好了,
    各位再等一下下!

    史提凡 於 2009/02/12 23:49 回覆

  • irenesun639
  • 看到你這套照片..有點感動..大自然怎麼可以那麼美..
    我真的覺得你這些照片很棒..
    我覺得一張美的照片..是拍攝的人也能夠讓看不到實景的人能感受到那一份感動..

    繼續加油 ^^
  • 謝謝啦~
    照片還沒po完,還有喔~
    等有空放上去再通知你!

    史提凡 於 2009/02/15 23: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