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0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0)
2006/9/08, 文/攝影 史提凡

 


充滿力量的水

  2001/12/12(三),早上九點半,在寄完明信片後,緊接著就是今天的主題Banteay Srei,以雕刻的壁畫為其特色,距離算蠻遠的一段路,PRAIM說這趟要算US$30,除了路程外他還要付給政府保護我們安全的錢,我是不曉得要交給誰? 怎麼給? 但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了。

  去Banteay Srei之前我們要先去更遠的Kobal Spien(哥巴斯賓山),沿途大部分會經過鄉下落後的地方,大概都是些高腳的草屋,最後騎了一段漫天黃沙的路才到達Kobal Spien。這時候,猛然一看才發現我的背包都已經是土黃色的了。

  看看時間,已經過了十點半,果真路程不短,PRAIM以前只來過一次,說要爬一段山路,從這裡進去往上爬,上面會有個小瀑布和溪流。我心想,只是個瀑布的話那台灣有一大堆,何必來這裡看咧? 上去看看有什麼奇特的地方吧!

  大約五十分鐘之後,經過小瀑布後我再往上走去,驚然發現河流中有雕刻的壁畫在裡面,實在令人稱奇,有幾個主要的圖像,經過PRAIM的介紹才知道其涵意。其中主要會看到上千個圓形的凸出雕刻,還有方形帶有一個出口的形狀,兩種各代表男女的生殖器象徵,因此其上流過的河水在到達吳哥窟前都已經淨化過,就像我們一般說的聖水之類的說法,充滿力量的水。

  看到另外一邊有塊大石頭,上面是四隻手臂的神Visnu躺臥在Naga身上(牠是類似龍的神物,有七個頭),一旁還有祂的皇后、六隻手臂的神、四面神Blama。

  這裡是個特別的地方,水中的雕刻,以大自然為材,刻劃出那一段的時光。
  下山的路上,我走過山林的步道,一邊又想起書上所說的,曾經有人因為到一旁小便,結果碰的一聲,這是好幾年前了,但還是讓我神情緊繃了起來。

  半路上,路經貧窮的村落,不時有小朋友在路上對我揮揮手,我們停了下來,PRAIM跟他們閒話了幾句,小朋友天真害羞地跑開了。

 

  路途真是遙遠,一個早上長途的跋涉,已是下午兩點,都已經過了午餐的時間,我們就在沿途的餐廳坐了下來,我跟PRAIM各叫了一樣主菜,再配一盤白飯,他吃的是魚湯,我叫的是肉排,有點老,不知道為什麼咬不太動,另外附了幾碟鹹鹹辣辣,像是黑胡椒之類的沾醬,味道倒是特別。
  OK! 該往著名的Banteay Srei前進了。走吧! PRAIM對著我說。

 


旅行生活後記:

 

網站上的一位朋友跟我說,她們有一群女生大概六七位要一起去爬玉山,居然搶先我一步,真是令人搥胸頓足。 我從七月多就開始計劃要登玉山,可是約好要一起去的朋友居然跑去上海出差,到現在還不能回來,唉~ 看來好事是多磨的。(2002/12/19)

 

這禮拜累壞了,上班到下午五點就開始頭痛了,結果回家吃完飯跑去睡覺,從晚上八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有夠會睡的,還好精神有恢復,好像手機在充電一樣,差點把電都用光,只好這次充久一點。(2006/09/0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