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9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9)
2006/9/01, 文/攝影 史提凡

 


迷戀在金黃色的光影下

  2001/12/11(二),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吳哥窟的夕陽,同樣的太陽日復一日的西沉,但這裡又多了些歷史遺跡的陪櫬,聞起來有種古老的味道。

  看看吳哥窟的夕陽,我轉過頭來,望著這一堆欣賞落日的遊客們,有的神情自若、有的若有所思、有的輕鬆自在、有的懶散、有的自我陶醉,一切就似迷戀在金黃色的光影下,自然而美。

 

  轉了一整天,實在餓,七點出頭回到Sunway guesthouse頂樓的餐廳,點了蔬菜肉片湯麵(US$ 1.5),再來瓶Chang beer!(US$ 1.5)。我覺得有點像是在吃泡麵的感覺,太甜,但料倒是不少,洋蔥、高麗菜、胡蘿蔔、蕃茄、肉片... 至於這羌啤酒嘛,爽口又夠味,嗯~ 開始頭暈了...

  昨晚有點受不了兩塊美金的房間,總覺得薄薄的房門腳一踹就開了,實在不安心,終於換了間還不錯的,多了張床,結果價錢也多了一倍,但是安心多囉!


  2001/12/12(三),一早起來,看著一排排的菜單,點了三明治,來的是法國麵包夾著雞肉、洋蔥,口味還算不錯,至少在這幾餐中還算是不錯的,我帶著滿嘴的洋蔥味往外走去,要看看這第二天在吳哥窟所要發掘的其他神廟。


  嗯! 今天天氣不錯,連旅館都特別有朝氣。到柬埔寨已經是第三天了,出門的時候請PRAIM載我去辦件重要的事,當然是給台灣的朋友寄張名信片囉! 昨晚費了畢身心血結晶寫了十張名信片,得趕緊寄出去。
  暹粒這邊的郵局只有一間,由柬埔寨寄回台灣每張要2,200 Reil,我十張大概花了美金5.7元左右。雖說已經送了出去,但是否會到達目的地倒是令人好奇,想想,它們也會有自己的路到該去的地方的,就好像我也會往Banteay Srei過去,不管怎麼走總是會到的。

  昨天跟PRAIM討論過了,今天主要要去的是Banteay Srei(女神廟,班啼斯瑞),不過得先去另一個地方,他說要爬山,會有不一樣的景觀的。我想,去看看就對了,走!

 


旅行生活後記:

 

都已經快一年了,看著這些照片,生動的畫面依舊,而在發報的此時,跟團去柬埔寨的朋友正從吳哥窟打了通電話過來,明天,他們就要去看Banteay Srei了,我的心情突然間沸騰了起來,喔! 真是太棒了! (2002/12/8)

 

前幾天跟朋友聚會的時候,一起分享Sting的Fields of Gold,對於歌詞中的涵義,我們有了兩種極端感受,忌妒而悲傷vs幸福而歡樂,如果你聽過了後,你是怎麼想的呢?(2006/8/31)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