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6 前進埃及 - 開羅(1)
2007/6/08, 文/攝影 史提凡

 

初見金字塔

 

  2004/10/20(三),晚上八點多的飛機,帶著喜悅非常的心情前往埃及。事先的行程安排,只知道短短六七個鐘頭就可到達目的地,原來時程的預估還隱含了當地時區的推算,台北到曼谷有三個鐘頭,而曼谷至開羅則約八個鐘頭,累人的飛機航程,實在令人想省略讓它憑空消失,終於在當地早上5點到達開羅機場。

  機場入境時,有位同行旅客因帶的是印尼護照,一直在海關處無法通行,雖然耽擱了一點時間,還是在當地導遊的疏通處理下讓事情有個圓滿的解決。

  這次的旅行倒不需耗費太多心力安排行程,旅行社都已安排妥當,我們踏上機場外的遊覽車,直接往開羅當地郊區的CONCORD飯店用餐去。由車內往外望去的開羅城市一片霧濛濛,讓我想起前進印度的情景,一切的開始都在這一步。

 

  一早的buffet令人口舌一新的是滿盤的水果,應是沙漠附近的緣故,吃起來特別甜,連西瓜都是沙沙的那種甜西瓜,蘇菲亞在一旁提醒我說黑色橢圓的是他們的特色,叫椰棗,已經加工過,有纖維的組織但有軟軟甜甜的特別,這第一餐應該是個水果大餐吧!

  在稍作休息後,約莫九點半,我們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經過長程的飛行,在異鄉神秘而陌生的環境中,已經沉默許久的氣氛,看著車窗外的沙丘上突然冒出的金字塔,在所有人企盼的眼睛裡有一股震撼的波動襲來,我,儘管隔著車窗模糊的玻璃,依然無法按耐心中的躍動,金字塔,我終於來了!

 


旅行生活後記:

 

嘿嘿嘿! 好久不見了大家。從年初說要去尼泊爾,到年底才去了埃及,睽違了快一年的時間,如今一切生活重新安排妥當,也把埃及的旅行生活跟大家分享。(2004/12/05)

 

上個禮拜偷懶了一次沒有發報,本想再偷懶一次,不過跟大家分享旅行點滴的心情依然沒變,動力十足,就仔細看看埃及的旅行生活吧! (2007/6/08)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