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6 前進埃及 - 亞歷山卓(4)
2007/11/02, 文/攝影 史提凡

 

接近

 

  2004/10/29(五),中午十二點多,原本是該找東西吃的時候,不過需要一點時間安排,因此,就在餐廳附近的Quaitbey城堡看看。

  大太陽高掛在我的頭頂上,平常不太會流汗的我,一滴滴逐漸冒出來,真是熱得可以。我站在城堡外面等著買票,還不太清楚它的歷史,但是外面望去倒是有股歐洲中古世紀的味,它是Al Ashraf Quait-bey蘇丹在西元1480年為了防禦土耳其的侵略所建的城堡,淡黃色厚厚的城牆,果然是經過時間的洗鍊。

  一進入城牆大門,經過一排椰子樹的草皮,才見到城堡的外觀,歐式的城堡風格,一別埃及以往的古文明建築,這下得好好看看才是。

  進入城堡內部,頓時黯然無光,眼睛一時無法適應,讓我駐足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看清內部的結構,裡頭階梯、房間、走道交錯相間亂無條理的,如不小心一時半刻還真找不到出口咧! 二樓拱形的鐵窗,往外望去,可以看到海邊的景色,強烈的明亮黑暗對比,心裡頭的高興是跳來跳去的,我東跑西跑的,每個窗景都嘛看了一遍,一窗不漏。

  三樓的樣子除了有明亮的通道外大概也差不多,但是窗子已經沒了格狀鐵欄,窗口深且小,像個狹長的縫隙,很難鑽出去的。往城堡頂樓上去,也是一下子亮得無法接受,待一切清晰,這地中海特有的天空藍,正式烙印在我的眼裡,純淨的色系中沒有一絲白雲

  曾經想過去希臘的愛琴海看看,此時的我想著,現在的我已經是如此的接近,或許,在一步一步邁向完美的目標之前,一次又一次的接近,才是不斷擁有完美的最佳動力。

 

 


旅行生活後記:

 

選舉將近,有個音樂文化公民聯盟的網站,也在這個混亂的政治活動中,發起了一個搶救雷恩大兵的行動,不管有沒有效,似乎也呈現了光明的一面,有興趣的朋友們也順便看看吧! (2005/11/21)

 

拔牙日將近,萬事俱備,那就來吧~ (2007/10/3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