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8 前進埃及 - 開羅(5)
2007/11/16, 文/攝影 史提凡

 

軌跡

 

  2004/10/29(五),下午兩點半,在上高速公路回開羅前,路途經過亞歷山卓的Ibrahim清真寺,正面對著亞歷山卓東邊港灣,我興奮地走近,前面的廣場裝飾了一座噴泉,供人欣賞,而高聳的椰子樹則擋住它的全貌,我在一旁看著白潔的建築,擋不住的卻是它清聖的氣氛。

  廣場前一些小販叫賣便宜的紙沙草月曆,看起來應該是假的,順手就挑了幾張,接著上高速公路後便收拾起玩樂的心情準備打道回府囉!

  最後一天在埃及的行程,從亞歷山卓回到開羅,在飯店check in後,把握最後一夜在埃及的機會,請導遊薩伊德帶我們再去紙沙草畫店買幅真品回台灣,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自然是TAXI,前晚已經聽過同行的朋友在亞歷山卓領教的經驗,但實在無法感同身受,在我們一上計程車後,一切不言而喻。一路上狂飆的車速,已讓同車的一夥人緊抓車門上的把手,再加上隨時出現的路人,驚恐的表情早已不在話下,深怕一個不小心A到那就太可怕了,可這些埃及人還真不怕死,才不一會便有人衝出來,一見計程車要撞上,往後彈了一步,口中對司機唸了一句不知什麼話,臉上表情似乎也沒太大不悅與憤怒,一切像是家常便飯的經驗,真想對他比出PEACE的手勢,世界和平!

  出發前知道這裡有特別的甘蔗汁,在前往紙沙草畫店前先繞道喝了杯道地的埃及甘蔗汁,看著店門口一根根醜醜不起眼的甘蔗,端來的一杯甘蔗汁,濃濃的泡泡浮在上面,喝起來甘甜的味道,果真不錯! 蘇菲亞在一旁說:那是白甘蔗,是做砂糖的原料,所以榨起來特別甜。

  我們待在紙沙草畫店裡喊價一來一往的,殺得昏天暗地,少說也有個把鐘頭,雙方撐到店都關門了,最後終於以美金四十元的代價買了三幅紙沙草畫,總是一個紀念,回去可以好好睡個覺了,累喔~

  2004/10/30(六),已經在回家的飛機上了,一趟埃及古文明的探索之旅,心中的疑惑依然未解,我坐在機艙內反覆思索幾千年的埃及文化似乎已經成為過往,看不出回溯原始的軌跡,沒想到這時眼中映上機上空少的臉孔,如拉美西斯二世般圓潤的臉跟豐厚的嘴唇,才驚覺一切已盡在不言中,終於在旅程的最後一刻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 我的前進埃及之旅。

 

 


旅行生活後記:

 

幾天陰冷濕濕的天氣,才發現埃及買回來的紙沙草畫已經有受潮的現象,可惡的裱框老闆,跟我說有防潮處理,還花了我一千多塊,還好還有一張大張的目前封起來,聽說師大附近有不少家,改天再找個好點的裱框店處理。(2005/12/26)

 

終於將所有的旅行電子報都重新發行一遍了,算算也有三年沒有自助旅行了,目前還無法確定下一次的旅行,但是,它還在那兒等著,我一直都記得。 (2007/11/1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