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6 前進印度 - 阿格拉(2)
2006/12/29, 文/攝影 史提凡

 

中正紀念堂

 

  2002/9/21(六),在頂樓自轉了一圈,肚子正餓,三點才午飯,大概整理一下後,我們便往泰姬瑪哈陵出發。在街道中的城門,蠻像必經的路程,只記得朝北的方向,一不小心就晃進附近住家的巷道,太陽下大黃色的牆壁,就跟印度人的性情一樣,大膽而鮮豔。

  走著走著,果然三兩步就來了,連十幾歲的少年兄都可以草木皆兵,賈胖~ 口瑞呀~ Internet? 想要什麼啊? 說! 我都可以幫你,免費,真的! COME!

  下午四點多,已經要接近日落的黃金時刻,走到Taj Mahal的南門入口,居然要收門票750Rs,算是超貴的在當地,裡面的建築是他們的國寶,進去還要經過兩層關卡搜身,像刀子、腳架這一類東西都要留在門口託管再進去,門口的守衛遠遠看到我,看他準備的樣子,一副"好小子,接下來換你了吧! 嘻嘻嘻...",除了東摸摸西摸摸外,連口袋裡的都要翻出來耶。

  回教形式的建築,以乳白大理石所堆砌而成,素潔而莊嚴,圓頂上的日月雕刻,也正是回教的象徵。上去平台是要脫鞋子的,光著腳丫看看這裡的人,當地人因為門票便宜,很多人看起來像是來休閒輕鬆的,帶著一家大小,東跑西跑,直覺得這很像我們中正紀念堂的感覺,另外就是巨大、莊嚴、神聖,跟之前去過的吳哥窟比起來,總覺得應該是因為泰姬瑪哈陵背後的愛情故事比較突出,才有世界七大奇景之名。裡面大部分都還是印度人居多,或坐或臥,一家人在此休息,小孩在附近遊玩,像極了台北中正紀念堂休閒的人們。

 


旅行生活後記:

 

工作太忙的時候好像氣被吸乾,連力量都沒有了,這怎麼可以咧! 換張Van Halen的CD聽,鐵定精神百倍! 嘔噢~ Jump! 跳起來!

 

這時候才想到要規劃過年的旅遊,國內的到處都滿了,怎麼這麼熱門,快啊! 訂不到飯店了啦~ (2006/12/2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