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3 前進印度 - 普敘卡(7)
2007/5/04, 文/攝影 史提凡

 

TOILET? COME!

 

  2002/9/27(五),出門的時刻,離今天前往德里的火車只剩四五個鐘頭,也必須提前到Ajmer火車站才是,因為這一切都是新的嘗試,不知是否會有狀況外的事情發生,該趁這幾個小時好好地血拼一下了。

  出Hotel Bharatpur Palace右轉,一家賣衣服的小夥子很高興地跟我們打招呼,因為昨天已經去光顧一次了,來了一個give me five!後跟我們展示他已經刮乾淨的下巴,因為我跟Lerdah自進印度後便未曾動過我們的鬍鬚,嗯! 想保留這種入境隨俗的味道吧!

  到Lake View Restaurant喝杯Chaya,隨著Sitar的音樂,輕鬆地坐在藤椅上,望著Pushkar湖和遠處的沙漠黃土,靜靜地享受離開前的一刻。

  下午兩點,我們租了Hotel的TAXI,老闆開車送我們到Ajmer(阿杰梅爾)車站,要價$ 250Rs,TAXI引擎發動後,又見剛剛give me five的小夥子,擊掌後跟我們say good-bye! 原來他是要到一旁的公共廁所小便,掛著滿臉的笑容對我們說:"TOILET? COME!"。真是受不了這些印度人,連上個廁所也要找我們COME!

  TAXI大概開了40分鐘便到達Ajmer車站,但是原先講好的Rs 250車錢卻在下車後又換成350,真是貪心啊! 我們堅守250關卡一陣攻防後他也只能收下250,而且給了我們負面的印象。

  提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月台,想像中混亂的場面卻不曾出現,只是偶爾經過的人群會帶給我們些微緊張的氣氛,尤其幾個小孩拿了張鞋底板一直在附近繞,不禁懷疑起是否對我們的行李有非分之想,等車的人群中有人給了小孩鞋子,便在我的面前蹲坐擦起皮鞋來,真相大白也讓自己心裡一陣不好意思。

  火車大出我們意料之外準時在pm3:50出發,老舊的車廂倒是如我所預期已先有了心理準備,啟程後沒多久來了身著土黃色的服務人員,遞了罐礦泉水,想必是火車上販售零食的人,但卻未有收費的企圖,所到之處每位乘客都有,我有點小小的驚訝,但接下來的幾個鐘頭接連上了三次點心、一次正餐、一次ice cream,害我本來就胃不太舒服的,有點要受不了,正餐跟ice cream都不敢用,不過這趟花Rs 650也算有種值得的感受。要到新德里站了,準備下車吧! 看看錶,已經晚上十點了。

 


旅行生活後記:

 

昨天朋友下台中迎親,Lerdah在車內自我訪問,"結婚呢! 就是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結果加總在台上罰站了有兩個鐘頭之久,也算滿足了,而一同幫忙的DV手小瓜呆卻在緊要關頭沒電,還是一樣的戲碼,開始互相指責起來,真是哥倆好啊! (2003/11/16)

 

差不多要買數位單眼相機的時候了,這次瞄準Canon 400D機身跟Sigma 18-50mm鏡頭,這是個無底洞ㄚ,聽說! (2007/5/0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