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別墅

  2011/05/01(日),這個五一勞動節的假日難得一大群親戚約好出遊,我們從宜蘭三星往清水地熱的路上,途中有個岔路開往山坡上去,好不容易繞了幾個陡坡,才忽見一個正關閉著的雙合鐵欄大門,還好有事先跟老闆連絡上,我們才得以一窺這間觀光局評選十大幸福旅宿最感動獎的民宿 - 「逢春園渡假別墅」。

  所謂的別墅,如果只是在市區,那應該差不大吧! 這間座落在郊區小山坡上的民宿,在大門開啟後,小小的斜坡跟路樹剛好為此保留一絲幽靜的屏障,兩側簇擁的樹道代主人引領著我們往前走去,一個不留神便驚現這豁然開朗的一幕。

  眼前一大片草地跟樹木,左手邊一棟中西合璧的白色建築特別顯眼,而右手邊望去又是遠遠的溪谷跟山景;老闆指著遠方,說晚上遠處的燈火亮起那就更迷人了。不用提醒,頓時,這兒的別墅氣氛已瞬間吹起,草地前方的一排座椅,稍坐片刻,春風徐徐吹來,還真是個享受的時刻。

  走過這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後,有一棟咖啡廳及餐廳的房子,幾張戶外座位擺設,也是迎接陽光的自然派風情;進去室內後,一張厚重鑲著陶瓷圖案的大桌子、一旁的鋼琴、非洲鼓樂器等,還有牆上掛滿異地旅行的飾品,極具異國風味。

 

  老闆訴說著參加民宿評選的來由之時,我發現隔壁的房間裡,一股有別於異國情調的沉靜氣息;這裡吹的是日式中國風,和式的榻榻米地板,牆上掛著直幅的藝字畫,門口還貼上對聯,一體成形的木塊茶几,上面擺上的茶杯講究得連我這外行的也要迷上。

  我望著門外綠的景色與藍天,自然光便由門口的開啟直接引入,灑落在茶杯留下的光影,如此的氣氛,泡上一壺上好的茗茶,杯上吹起的雲煙繚繞,閒適地盤坐品茗一番,我想愛好此道的朋友一時半刻是離不開的。

  穿越咖啡休閒吧檯後,一個不下30人的餐廳空間,天花板上掛起的布幕,又是另一番別有洞天的構思;如果公司小型的活動聚會在這舉辦,想來創意與思緒必可盡情揮灑。

  此時,靠近門口的一張餐桌上,正擺設著吸引目光的鮮花,透明的水壺中正插滿了白色系的花朵,雖然不認識那是什麼花,不過純色系而且完全綻放的模樣,一下子就被它的純淨所吸引,靠過去還有陣陣的花香飄來;這會兒才沒坐多久,心情特別好,望著望著,真怕一不小心就迷戀上了呢~

  出餐廳門口沿階梯再往上走,可是有羽球場可以活動一下筋骨,我們這兒小逛了一圈,上上下下的,對同行的長輩們也算不少的運動;老闆帶領我們在餐廳另一面的庭腳下歇息,兩面迎光的空間完全不需開燈,約略四五張古董式的桌椅擺置,往外望去依舊是山林伴側的自然風光,大夥兒在古董桌椅坐下繼續聊上,親朋好友們你一言來我一句,時光已不需多加思量,這山林別墅的閒情逸致就在此處慢慢慢慢地擴散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