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土不二】

IMG_6158  在中部的南投縣魚池鄉,繞過幾個遍布茶樹的山坡彎口,來到南投有名的有機茶廠「日月老茶廠」,從魚池茶廠廠房的側面繞到後面才看到正門,很有山間鄉野中的咖啡坊風格,門口玻璃上的「身土不二」四個字,正是老闆對在地有機栽植理念的最佳闡述。

IMG_6164  進門口後擺放著泡好的茶壺,倒上一杯熱茶,杯裡棕紅的茶色正美,茶杯上的熱氣隨風飄上,吹一下,喝上一口,紅茶的澀濃口感,好舒服的熱茶,再往外望去的茶園,真是迷人的享受。

IMG_6162  門口外的階梯往下正是茶園圍繞的小平地,幾張休憩的大遮陽傘桌,把茶農辛苦的汗水化做油綠的茶葉芬香散布開來,到此,可是得好生感受綠的環抱啊!

 

IMG_6177  回到主要的廠房建築,裏頭五花八門的茶葉、茶壺、茶包、茶罐,裝潢擺飾的風格就好像誠品書店的茶葉版;我們逛了一圈後接著往二樓去,樓上看起來像是做為晾乾茶葉及處理的地方,IMG_6179但一旁還有和式塌塌米的區域,問了店員,才知道還有提供蔬食的餐飲空間,並陳相間的木桌,竹枝的擺置,如臨鄉野中的竹林小舍,藍灰色的木窗引入明亮的光線,照亮整個室內空間,在此享用餐點,真是茶廠中的一大享受啊~

 

  沿著遍野茶樹的山坡往山下走,沿途都是種滿台茶十八號的紅玉紅茶品種,就在離去日月老茶廠的一刻,剛剛那杯紅茶口味,我的腦海中已經開始回味起來了~

IMG_6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