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城老街行

15103583794_0c56b358cc_o  雖說是非假日的時間,人潮不多,但隔壁另一棟建築,是間日式料理魚季 Sashimi&丼食,中午時刻,沒多久時間,吧檯座位就已經滿載了,我點的綜合海鮮丼飯15104157333_4e6a05d8e2_o,光看這生魚片反光的色澤,就知道夠新鮮的食材,軟嫩油滋滋的口感、鮮甜的蝦味,還有魚卵的彈跳,內行的,一吃就知道!

 

 IMG_7419_thumb7 一個上午,除了在綠木由心的木造平房裡品味茶香,以及品嘗頭城的海鮮味之外,頭城的老街也是充滿人文懷舊氣氛的街道,午餐飽足休息片刻後,二話不說拿起相機就往老街走去。

  沿著頭城鎮和平街從南門到北門,舊街的風味越顯濃厚,經過斑駁的紅磚瓦牆上,特別有感受。這非假日的舊街,人群稀少,主要還是當地住民往來其中,商店似乎也是關門的居多;不過,路經北門一帶,一間民房前擺了整桌版畫、馬克杯等作品,IMG_7428_thumb老闆娘熱心地邀我上前觀視;我好奇地往前一探,這些版畫作品煞是好看,聽著這位劉媽媽的熱情介紹,原來這些都是她女兒的一系列文創作品集,把頭城的好山好水以及文化活動的精神一一表現得活靈活現,令人欣喜。

 

  劉媽媽十分健談,聽他的介紹跟閒聊也快一個小時了,我臨行前跟他訂了一本文創筆記,因為劉媽媽對品質的要求與堅持,這本筆記本必須再等一個月才能完成,真是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