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20 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6)
2019/05/01,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飽食滿足夜


小鹿亂撞

  奈良,舊地重遊的日本古都,勾起不少回憶,腦袋中浮現的是大佛與鹿,不知這個多年過去,是否一切依舊呢?

  為了移動便利,今日下榻的是JR奈良站旁的日航奈良酒店,check-in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本來還想騎腳踏車遊市,天氣陰,可能下雨,有點尷尬的時刻,所以改搭巴士在奈良繞個一周吧!

  托ICOCA卡片的福,已經不用再考慮買巴士車票的事情,不消十分鐘,到東大寺大佛殿站下車,一陣雨勢落下,公園旁的旅客群聚已剩零星幾處,撐著雨傘,一天的旅途奔波下來,這兩位小朋友們已經意興闌珊,一定要讓他們先來嘗試一下經典的餵鹿初體驗,沒想到,鹿仙貝在手,兩隻鹿開始搶食,頂了過來,突如其來的熱情,小朋友可是嚇一大跳,哇哇大叫,小女兒害怕得只敢躲在我身後,乾脆直接丟地上給鹿吃,不過呢,這下精神都來了,哈哈!

  今日天氣不佳,雨勢雖不大,只能閒晃一下大致了解周遭,此時,天色也已漸漸暗下,回到奈良車站,沿著三条通來看看有哪些適合的日本餐廳美食。這條路像夜間禁行車輛的人行步道區,兩旁不乏燒烤、鐵板燒、鰻魚料理、居酒屋的餐廳,最後還是挑了個適合全家的Matsunoya (松乃家)吃個粗飽。

咖哩豬排

  我點的炸豬排餐,來了一大碗公的白米飯,配上醃蘿蔔、一盤炸豬排,還有一碗味噌湯。日本的白米飯軟Q,飄上來的蒸氣中有淡淡米香,真的百吃不厭,咬下的炸豬排,酥脆的外皮包覆著多汁的里肌肉,再搭配一口淋上酸甜醬汁的高麗菜絲,整盤嗑光光。

  坐我對面的兒子點了咖哩豬排,從他臉上的表情看來還真是五味雜陳,邊吃邊揮手,冰水猛灌,汗滴從臉上逼了出來,既辣又忍不住一口一口塞進嘴裡,好吃美味的咖哩豬排。今晚,真是個口味與飽食滿足的夜~

 


【旅行生活後記】:

★  2019/5/01 勞動節才有時間整理文章,難能可貴的勞動節放假日,不知道大家都拿來做什麼呢?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