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69 前進埃及 - 亞斯文(3)
2007/9/14, 文/攝影 史提凡

 

熟悉的夜市

 

  2004/10/26(二),昨日聽說台灣有颱風,打電話回家確認,知道休假一天,但對於遠在尼羅河的我一點影響也沒有,只是老媽說我少放了一天颱風假,哈!

  整個旅遊行程緊湊,對於我這個習慣自由的自助旅行者而言實在有點不自在,想在神殿裡多留些時間,停留於神秘的情境氣氛下多些想像,但我可不想破壞團體的氣氛,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今天在逛完未完成的方尖碑及伊西斯神殿後,下午只去搭個沒有風的風帆船,船兒一動也不動,只好用小艇繞著亞斯文港口附近繞,五點回到遊輪上,離晚飯的時間還有兩個半小時可以利用,有人提議到附近的市集逛逛,這會兒不去看看怎行,二話不說叫了輛馬車直奔而去。

  約十幾分鐘的車程,接近市集的路上是滿滿的香料、銅器、飾品、絲巾、衣服,玲瑯滿目,想想,只有一個鐘頭是不夠的,只能盡人事了,衝啊!

  這裡的店家似乎對這些東方臉孔的遊客蠻習以為常的,吆喝著我們進去,在習慣了異國夜市的氣氛後開始狂掃,經過好幾回合的喊價拉鋸戰,蘇菲亞當場拼了鈴鐺、銀飾、T-Shirt、還有埃及引以為傲的絲巾,而我只記得要帶幾隻聖甲蟲模型回去給金巴吉歐。

  望著手錶,倒數一分鐘,突然有種封塵已久的熟悉感,塵土的泥地、熱鬧的人群,我好像走在二十多年前的白米橋夜市。

 


旅行生活後記:

 

記得兩年前朋友們聚在一起聊了自己的夢想,如今,Ping在那時候所說的咖啡店就即將實現,Coff'e Cova,期待這夢想實現的九月。(2005/8/15)

 

前一陣子聽說網路上有維力炸醬麵的炸醬罐頭,真是令人興奮啊! 想到那一小小包的炸醬可以變成一大罐,吃起來那就更豪爽、更夠味囉~ 得趕緊去弄一罐來。 (2007/9/13)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