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 前進吳哥窟 - 由陸路出發(3)
2006/6/30, 文/攝影 史提凡

 


好心情口香糖

  2001/12/10(一),已經快下午三點,由邊境波貝(Poipet)搭上小巴士到暹粒(Siem Reap),整車的人滿滿的,只要讓大家發現還有人要上來,全車幾十雙的眼睛一定是充滿火焰,朝他射過去! 這裡只有一個字,叫"擠"! 我剛好是在他們射出火焰前的最後一位乘客,因為我是獨行者,很自然的,當他們要喬一下的時候就會特別青睞我這樣的人。
   我坐在車門邊,剛好可以往前看到路況,這沿路都是這種碎石路,震動的幅度我覺得還好,只是如果說要連續5,6個鐘頭,那就難受囉!

  天有一點下起雨來,這時我們正要過橋,途中過的橋我已經數不清了,有些有鐵架,有些是木頭的,其中有一個甚是驚險,原本橋中有好幾片大鐵片覆蓋著,但是中間缺了一塊,車兩邊的輪子要讓這個空洞保持在中間(有點像在車廠驗車的情景),否則整車的人隨著車栽下去那可不是好玩的。
   司機雖然不認識,但沿途不時伸出手來抓抓頭,好似第一次開車摸不著頭緒樣,令人直覺想笑,車前頭坐的小姐是韓國人,沿途在周公陪伴下頭殼不自主地敲了好幾次車窗,力量之大,令同車旅人擔心是玻璃還是頭殼會先破。很可惜的,沒有任何台灣的朋友在旅行的過程中碰過,東方臉孔的,不是韓國人就是日本人。

  經過兩個多小時,停在這家餐廳休息,大家都進去了,我還不餓,到附近看看好了! 就看到這附近的小孩,好奇的眼神往我這裡過來。這旁邊有一個女孩,還有幾個小孩子端著糖果、口香糖、麵包、水果叫賣,一直叫我買,我說不用了,結果她卻對著我說it's free! for you! 說得我似乎有點不好意思,拿了之後總是給點錢意思意思一下,聊了一下,也讓我在小偷事件的陰影下有了好心情再出發!

  這附近的小孩子會過來跟旅客打交道,我過去的時候,兩位小朋友有點受驚嚇的樣子! 有點好笑。這裡的天氣滿熱的,都十二月了,小孩子都還在打赤膊,有些小男孩還會來跟你要錢,令人不知如何是好,幾個老外已經吃飽,也在這裡閒逛,我們即將再度啟程,往暹粒(Siem Reap)去了。

。。。。。

  晚上八點半左右,已經過了一陣昏睡的旅程,最後終於還是來到暹粒,這停車的地點是當地的一家小旅館,叫Sunway guesthouse,我在裡面挑了一間房間(Single Room,2US$/night)後,到三樓的餐廳點了份炒麵,這裡的麵都是泡麵的那種麵,這一盤還滿鹹的。

  當晚餐廳就播了古墓奇兵,我又看了一遍,明天一早就要真實地去感受這一切,真是太棒了!

   Angkor Wat~ 我來囉!


旅行生活後記:

 

一陣休息後,心裡面又開始計劃旅行的事,今年出去應該是沒問題的,想去埃及看看,不過,我想攻玉山先,那就請法老王再等一等吧! (2002/7/17)

 

昨天原本調了鬧鐘三點要看法國跟西班牙對戰,結果迷迷糊糊睡到七點半才醒,整夜還一直做夢法國隊好像輸球又好像贏球,睡得還真累啊! 沒想到這支齊丹領軍的法國隊晉級前八強,揮別了2002的夢靨,再次向冠軍之路邁進,呦呼~ 讚啦! (2006/6/29)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