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4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4)
2006/7/28, 文/攝影 史提凡

 


自戀狂

  2001/12/11(二),在抬頭看了Bayon中心塔的光之後,出了戶外,向這門裡面望了過去,才驚覺穿越兩個石門之後,有張明亮的臉,就好像看到它的過去,在穿越陰暗的巷道後,發現吳哥王朝的輝煌時代。

  這些此起彼落的臉,有一種說法,說其實Bayon裡的這些臉並不是哪一個神像的臉,而是Jayavarman VII國王的臉,如果這是真的,那他一定是位超自戀的國王,誰會想到在神廟建築上刻這麼多臉,我猜這個說法蠻正確的,他應該是自戀狂(這是我說的)。

  在附近不經意看到小女孩抱著弟弟,面無表情靜靜地坐著,我望著她拍了幾張,對著我笑,不像剛剛的兩個小太妹,這次我給了她一些錢。我喜歡這樣的互動,心意在傳遞的過程中有了無形的交流,它是安靜的。

  我在此處走動,除了一些遊客外,總是會碰到幾個和尚,他們自己說是這附近的僧侶,並不住這邊,但總是會在這些神廟遊走。似乎是習慣於與外國遊客交談,也可算是對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有些實際的交流。

 

 

 


  十點多了,結束在Bayon的第一次接觸後,在附近的大小神廟也都逛了一圈,先看到的是Baphuon,Baphuon雖然小,但還是有它的完整性,兩旁一樣有水池,中間是像圓頂的建築,走近一點看,裡面還在整修中,我也不便打擾。

  沒想到接下來該去哪看,就看著小地圖胡亂走,總是會有屬於自己的發現吧! 我這樣想著。走著走著,大概是幾座零星的神廟,我也無法得知確實的名稱,不過,歷史在上面所刻劃的痕跡,卻毫無保留地呈現。

 


旅行生活後記:

 

已經又過了一個月了,這一段時間裡抽空跑去印度旅行,也帶回一些照片,後續再跟大家分享。(2002/10/13)

 

我又翻出CD架上Alanis Morissette的So-Called Chaos,聽第三首Excuses,如果活在藉口的世界裡,那簡直就是活在象牙塔裡的人,超愛這首歌的,有空不妨聽聽。(2006/7/2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