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7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7)
2006/8/18, 文/攝影 史提凡

 


不改容顏塔婆瓏

  2001/12/11(二),兩點半左右,我們出了Ta Keo,PRAIM騎機車載我走了一小段路,到了這個Ta Prohm,從西邊的城門進去,在進入之前,一如Angkor Thom的大城門,只是它小了一號,更好玩的是它的頭上長了草跟樹,看起來就像是長了頭髮一樣。我已經發現們底下有個穿制服的人,進去之前要show我的ticket才讓我進去,PRAIM沒有票,所以在外面等我。
  經過這個門,我抬頭一看,翠綠的頭髮長在他的頭上,就像他的生命一直在延續,茂密而有生命力。

  過了這個城門,往Ta Prohm裡面走去,舖滿黃土的路邊傳來奇怪的音符,說不上來的怪,應該是當地的音樂,走進一點看,才知道是一些視障的朋友組合的樂隊,可能是希望經過的路人可以給予金錢上的協助。

  走近被茂密叢林所圍繞的Ta Prohm,如今這一顆顆樹從內部往上長了上去,加上熱力的陽光四射,顯得更有活力,裡面的情景要進去才能分曉。我這就進去!

  我再從西面的門走進,一進入Ta Prohm裡面,所有的樹木像是在它體內恣意而為,完全已經融入在這座神廟,朝氣蓬勃的樣子,不斷釋放出它的生命力,讓人讚嘆生命的無限可能。它們已經融為一體,看著它,我端詳了許久,好似有股力量注入我身體,也跟著活躍了起來!

  熟悉的景,憶起古墓奇兵中,蘿拉來到Ta Prohm之時,陰暗的叢林在強力太陽灑下的光點下,讓一切的活動因而進行起來,閉上眼,我似乎已經看到小女孩追著蝴蝶的一幕。

  儘管在錯枝盤節的樹藤糾纏之下,Ta Prohm仍然不改她的容顏,不必言語,這一切仍舊在你尚未察覺之時已經慢慢地在進行。不必改變,它們已經合而為一,因為,它就是塔婆瓏。

 


旅行生活後記:

 

昨天,在大雨中,跟幾位朋友在九份欲強行進入基隆山步道,幾位都已經被風雨淋濕只好作罷。下次決定活動的日期一定不能被調皮的天公伯ㄚ知道,最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佈,好讓他來不及反應。(2002/11/17)

 

人要是不出去旅行走走,腦袋就越覺得是方的,就像顆鑲在牆上的石頭,既硬又動不了。(2006/8/1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