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2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2)
2006/9/22, 文/攝影 史提凡

 


金黃色油畫

  2001/12/12(三),下午四點,出了Banteay Srei往回程的路騎去,看! 怎麼有人在這裡賣汽水啊? 咦~ 不是耶,怎麼芬達瓶子裡裝的是怪怪的顏色? PRAIM停了下來,跟老闆買了兩瓶,打開往機車的肚子裡灌,原來是我們坐的"喔兜拜"要吃的汽油。這沿路上會有一些地方擺了這樣的小攤子,像是小型的加油站,真是少見多怪了!

  一路上都是鄉村的景色,多的是綠油油的田園,偶爾我也會叫PRAIM停下來,看看經過的地方。有幾次,才停下一會兒,好奇的小朋友們便往我們這邊騎來,他們笑起來實在是天真可愛!

  到了下午五點多,已經接近黃金時刻,我到了Phnom Bhkeng,為的是想在這裡看美麗多變的夕陽,而入口處正有一群大象團等著出租,大約是US$10左右。

  來Phnom Bhkeng,是為了在此捕捉吳哥的黃金時刻,一群人不分男女死命往上爬去,也算是段不小的考驗,不說了,晚點太陽就不等我了,上去!

  經過前面的一段爬坡,這上面是一個草原平地,看著這Phnom Bhkeng的建築,一共有五層階梯,想必上去有更多的發現。

  上面的平台坐滿了人,等待著捕捉變幻莫測的黃金時刻。但是,也太多人了吧! 我在平台四處走動,總覺得哪個角度都不對,就是會擋住,擋住別人還有被人擋住視線,要找個好位置等待還真是難耶~
  其實不用花心思去煩惱這些,因為黃金時刻已然來到,看! 泛紅的金黃色陽光,我的心都軟了下來,舒服的令人什麼都不想。太陽慢慢落下,天空的顏色也慢慢變黃,金黃色的染料塗了上去,它畫出來的油畫我只在Phnom Bhkeng這裡看到。

  在經歷過黃金時刻的滿足,我跟著大家的腳步往山下走去,卻在這一刻傳來令人感動的搖滾音符,我的心情當場跟著滾動了起來。兩個日本人彈著吉他、拍打著節奏,一首快樂的搖滾樂在Phnom Bhkeng傳了開來,熟悉的節奏,愉快的心情,我也跟著一樣了。

 


旅行生活後記:

 

2003年已經到來,忙著自己的工作、學習、還有玩樂,都忘了電子報,懶惰的人。(2003/1/11)

 

今天去做公司提供的健康檢查,喝了一大杯白白的鋇劑,醫生躲在玻璃窗外用麥克風說:往你的右邊滾兩圈... 再滾一圈... 再滾一圈... 我的天啊! 這是在做什麼? 原來是在照我的消化道啦! 那個白色乳狀的鋇劑好像胃乳的味道,因為這一大杯,我出來的時候有點想吐想吐的,噁~ (2006/9/21)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