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0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20)
2006/11/17, 文/攝影 史提凡

 


離別了Angkor Wat

  2001/12/15(六),經過昨晚一陣混亂拼戰的結果,一早六點多起床頭痛,還在宿醉當中,馬上就要前往邊境到曼谷去。小巴走訪各個旅館載客,其中剛好碰到昨晚一同拼戰的戰友,看到我不免想起昨晚的窘態,心中必是哈哈狂笑。話別最後的一刻,我們就往邊境開去,一路上天氣好得不得了,連牛兒都走得特別有勁。

  接近十點,到了中途休憩的小棧,跟上次一樣的地方,但是在一旁卻發現前次未注意到的一所小學,我好奇地走了進去。如同我們一般小學應有的操場,有個升旗台,不過看來教室的建築是簡陋多了。令人驚訝的是居然還有福利社,實際說起來應該是像路邊的攤販,看到幾位同行的旅行者也跟他們買了麵包什麼的,嗯! 我還不餓。閒晃沒多久就又碰到讓我好心情的女孩,她一見到我還真的記得,寒喧了幾句,溝通的英文不是那麼的流利,一切只憑人與人之間善意的一顆心。

  我們休息不到一個鐘頭,即將再出發前,幾個小朋友實在調皮,剛剛在附近跑來跑去,然後就出現了台相機,不知道是哪撿到還是誰給他的,看到我就來個對拍,喀嚓、喀嚓、喀嚓。

  一切來得太意外,中午在我出境時,邊境的海關檢查我的簽證,發覺泰國的單次出入簽證已無效,對我這個初次獨自旅行的人而言確實沒有考慮到非常周延,在邊境被留下來的心情實在夠嘔的,但現在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我在邊境等了幾個小時才有另外一班小巴回暹粒,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等到又回到中途休息站才再度由好心情女孩撫平,她叫La-Li,17歲的女孩。

  我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也因此打亂,經過幾番思考,有幾個做法來解決,一個是先撘飛機或撘車到金邊辦泰國的簽證,再趕往曼谷﹔一個是由暹粒撘飛機到曼谷,然後在曼谷機場辦落地簽。不過因為我用的是荷蘭航空的台北曼谷來回機票,時程無法更動,結果到暹粒當地的中國旅行社聽聽老闆的建議,唯一的做法只有撘暹粒的飛機到曼谷轉機直接回台北,因此我也只好在暹粒再待一晚。這個意外讓我多花了155元美金的機票錢,真是花錢消災。

  2001/12/16(日),八點左右,一早已經到暹粒機場,一切都安排妥當,今天再度通關應是沒有問題,但跟別人比起來,這些海關人員每次看我的護照就是多費了些功夫檢查,心情還真是七上八下的,深怕哪一關又要叫我回去了,好在這一切都有驚無險,當天以如釋重負的心情回到桃園中正機場,這時候,我只想講一句,"回到家真好!"。

 


旅行生活後記:

 

最後一篇吳哥窟之旅終於完成,我的下一站是哪裡呢? 除了印度還有哪裡,雜亂多變死硬幽默的印度,卻有無限可能發生,期待與你分享。(2003/4/6)

 

PChome終於關了個人網站的空間,前面17期的照片都沒了,也不早點講,害我已經發出去的沒得改了,只能把照片往Google擺囉~ (2006/11/1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