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4 前進印度 - 齋浦爾(4)
2007/3/02, 文/攝影 史提凡

 

足跡

 

  2002/9/24(二),下午兩點多,剛由天文台走出,走著走著,便發現一旁建築的顏色實在漂亮,走粉紅色系的牆。

  齋浦爾(Jaipur)舊城從城牆到裡面的建築,所用的色調是粉紅色,聽說當初是為了迎接英國的威爾斯王子而漆的,也因此被稱之為粉紅城市(Pink City)。

  這下果真跟書上說的一樣,煞是好看,我駐足片刻,兩旁各是小販林立,Lerdah跟慢慢伶一聞到皮革的味道,往右一看,各式皮製的涼鞋擺出,讓你不知從何下手,老闆說你要的應有盡有,追問著我們打哪來的,一聽到台灣兩個字,馬上進去把他客戶留下的手記翻出來給我們看,好像是證據般怕我們不相信一樣,果真一個東方女子的照片,還寫著斗大的中文字,說老闆跟店裡面如何如何好的記事。

  這些倒不影響我們的判斷,只是讓我也知道原來跟我們一樣的朋友也大有人在,雖然只是一兩年前的事,但就像是昨日剛走過的朋友所留下的足跡,我的力量又突然迸了出來。

  Lerdah等著試穿涼鞋的同時也不忘跟門口的包頭印度人聊天,我不等他們先在附近看看,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隔壁特別的粉紅高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風之宮殿(Palace of the Winds)哈瓦瑪哈(Hawa Mahal)嗎? 高有五層的建築,側面一看,原來只是像城牆般厚度的建築,正面所給的印象真是雄偉高大多了。

  風呢? 想必要進去才能真實體會吧!

 


旅行生活後記:

 

朋友大概受了我影響,趁中秋節再自己連個假,跑去吳哥窟玩囉! 算算已經是第三個了,聽說還有熱汽球可以坐,本想再去一趟,只不過想到花錢就忍了下來,等十一月雨季過,可以看清楚神聖的山再花囉! (2003/9/12)

 

過個年跑去台中新社,有古堡、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花園;還有富有人情味的天冷別館民宿風情,開上去的那一小段連續三個髮夾彎陡坡,實在有點恐怖,還好上面的景觀跟幽靜的環境真是值得,另外老闆準備的饅頭早餐讓人想多拿幾個回家吃。 (2007/3/02)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